组建合资公司 裕隆汽车借东风开进内地市场
2010年10月12日 07:40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风汽车与中国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台湾裕隆在北京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以50∶50的比例组建中国东风裕隆合资公司,总投资规模达到34亿元,新工厂位于杭州萧山,将生产高端自主品牌“LUXGEN纳智捷”,首期规模达到12万辆整车及12万台发动机。目前已有八款车型进入规划,明年将有一款高端城市SUV正式上市。据悉,新车搭载2.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七人座,预计售价17万~25万元。

台湾裕隆对内地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早在2000年,以制造和销售nissan蓝鸟、阳光起家的风神汽车,就有裕隆的身影在其中。此番卷土重来,意在整合台湾本土技术优势和内地广阔市场,打造全新的大中华自主品牌“纳智捷”,开创自主品牌在高端市场的新格局。

有着台湾血统的“纳智捷”系列汽车会是什么样?与会的双方高管透露:目前“纳智捷”车型已有八款,明年中旬一款SUV上市,以后每年两款新车。每款新车都有汽柴油动力和电动车两个版本,将包含SUV、MPV、轿车。公布的短暂资料片显示,纳智捷系列汽车外观均较为中庸、饱满、大气,定位偏向商务。

立足于台湾雄厚的IT产业基础,“台湾造”汽车也打上了“电子化”的鲜明烙印:其一是汽车电子装置发达,整车将装配23颗计算机、8个镜头(普通车型上仅有5~10颗计算机),并有先进的语音声控装置;其二是超强的电池技术,纳智捷将推出全球首部七人座电动车,号称全球动力最强、承载量最高。台湾造“纯电动车”或将帮助自主品牌在电动车领域占领技术制高点。

传统技术全面落后于洋品牌的自主车型,“电子化”或将是一条攀上高端的曲线救国之路。此外,台湾汽车深厚的营销人才积累、狭小市场磨炼出的市场解读能力、精益求精的制造能力,都将为国内自主品牌发展注入一股强大动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车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