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把电动车研发中心转移至中国
2010年10月12日 09:49经济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日前,由德国GIF的全资子公司————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GRC)发起和组织的第三届中国变速器技术研讨会举行,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变速器企业带来哪些挑战是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在此次研讨会期间,GRC表示有计划把电动车的研发中心转移到中国。

“GIF在积极探索变速器在电动车等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变速器需要具备足够的灵活性来适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电动车等车型上。”GIF总经理Rolf Laufs表示,对于混合动力来说,油电混合的状态对传统动力总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对于电动车而言,通过变速器的应用可以把电机的效率提高到最优。目前,GIF正在研发针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的第五代KRG(锥形无级变速器)。同样的驾驶里程,搭载KRG的电动车可以降低能耗4.5%—7%。此外,GIF与合作伙伴还在开发一款小型电动车。

在国家积极的支持下,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呈现出快速的发展趋势。“我们也有计划把电动车的研发中心转移到中国。未来,总公司GIF的全球电动车研发基地将会在中国。”GRC总经理吴立表示,“今年年底,我们会把整个电动车研发中心转移的基本结构确定下来。明年上半年,就会做出具体的工作计划。”

据了解,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GRC就致力于将先进的变速器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吴立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成功地实施两个双离合器式变速器(DCT)的大型研发项目。”除了DCT变速器,GRC技术研发的另一个成功的例子是全新的变速器技术———KRG,该项变速器技术专门针对小排量车型开发,已发展至第四代,技术成熟。“GRC愿意并且已经做好准备把这种最新的技术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已有不少中国汽车厂商对此项技术表现出兴趣。”(常艳军)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