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将建越江隧道 缓解外环货运拥堵
2010年10月13日 15:44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道路应该有最起码的保障。”昨日,市人大督办市建交委书面意见办理情况的现场,市人大代表蔡永平向建交委当面询问北郊环A30高速公路宝[综述 图片 论坛]山段为什么道路质量这么差。11日,该路段跨沪太路桥工程工地发生边梁侧向倾覆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蔡永平说:“这个问题恐怕不讲不行,解决该路段的质量问题已刻不容缓。”“今年开小人代会座谈的时候,我提过北郊环A30高速公路宝山段,我当时说,老百姓跟我们讲,这条高速道路可能离世博会远了一点,没有人管,是上海最差的,这是上海最差的高速路,结果旁边有人说,是全国最差的。”蔡永平在会上说:“这条路从建成后半年就开始修,后来没法修,干脆不修了。我记得这条路在施工的时候就有过断裂,在江杨北路,出了人命;昨天这条路在维修的时候出现边缘倾覆,又出了人命。8月份的时候我提了关于北郊环A30高速公路宝山段诸多问题的书面意见,一直还没有得到回复,现在看这个问题恐怕不讲不行了。”

蔡永平表示,据说这条路的施工和养护都属于民营,政府探索多种渠道修路当然可以,但是老百姓恐怕不会关心这条路是民营还是国营。假如是民营公司经营的,如果他不能承担这个责任,政府应该采取行动。

市建交委主任黄融接过蔡永平的话头,回应说:“这条路我也关注了四五年,我每年为这条路开10次以上的会。‘十五’期间为了加快高速公路建设,上海率先在全国吸引社会资本进入高速公路建设,这条路也属于吸纳社会资本。我也曾经试图说服有关部门拿出钱来解决这个问题,但因为这里面带有经营收费的问题无法解决,之后我又提出政府收购,但投资方要考虑预期的利润,有自己的考量。所以这两件事从我建交委主任来说,每年谈十几次,谈不下来。”“这条路作为上海的道路,和我们城市的形象脸面不太符合,”黄融也承认,“但我想市政府的领导对这个事也是高度重视的,所以请你相信,解决的时间不会长。规划当中,我们将对郊环进行改造。我们打算在郊环上再建一条越江隧道,以缓解宝山地区货运车辆的拥堵问题。同时因为郊环上集卡太多,现在小车不大敢走郊环,因此我们会对郊环再行扩建,将不仅提高郊环的道路质量问题,也要进一步完善郊环的功能。”黄融最后说。

(吴飞)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飞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