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牌车辆车船税 先按旧牌缴税 再到税局变更
2010年10月15日 07:55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讯 针对近日一些市民不断咨询广州市汽车单双号换牌涉及缴纳车船税的问题,广州市地税局13日提醒,换号的车主应先按旧车牌号码缴纳全年税款,然后再到市地税局及时办理车牌信息变更手续;如果以前年度有欠税的,应一并清缴欠税。市民罗女士家中有两辆小车,车牌号码均为双号,考虑到亚运期间有单双号车辆限行措施,罗女士决定将其中一辆小车的车牌号换成单号,由于罗女士今年仍未缴纳车船税,换号后如何缴纳车船税让她犯了难。市地税局了解情况后表示,罗女士应先按旧车牌号码缴纳全年税款后,再到地税办理车牌信息变更手续。

市地税局还提醒,对于已经缴纳2010年度和以前年度车船税的车主,应在发生换牌变更手续之日起的30天内,携带新《机动车行驶证》、车辆由旧车牌转新车牌的相关证明资料以及当年度缴纳车船税的完税凭证到各区(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车牌信息变更手续,以免信息更新不及时而造成以后办理车辆缴税及其他不便。

据了解,从9月16日开始,广州市民已可办理单双号换牌手续,当日共有500位车主成功换号。据统计,广州市需要换号的车辆总共不超过5万辆。

(严丽梅 潘珊 王凌)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