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茂元:上汽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目标是20%
2010年10月17日 09:2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董事长胡茂元15日向早报记者透露,“十二五”期间,上汽集团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目标是20%,与目前传统内燃机车的市场比例相同,继续保持在业界的领先地位。

15日,上汽与通用汽车举办了“直达2030”世博会与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总结论坛,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作了题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探索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道路——上汽的实践与思考”的演讲。陈虹表示,与国内其他车企相比,上汽着眼于整个产业链的发展,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已完成整个产业链的布局,掌握了关键零部件的技术。此外,上汽也采用了“两条腿”走路,即集成国内、国际的资源发展新能源车。

胡茂元表示,目前上汽集团新能源具体技术发展路线是以电力为驱动主攻方向;从产业化方面来讲,纯电动、插电式强混合动力为重点。同时他还提到,燃料电池产品研发升级示范运行工作也还在做。目前上汽在燃料电池方面的研发水平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并不落后。

陈虹表示,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是,在千辆新能源车示范运行取得好评后,今年底荣威750[综述 图片 论坛]中混混合动力轿车投产;2012年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插电式强混轿车上市,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将推向市场。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钱婵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