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法草案将审议 大排量车税负或大涨
2010年10月17日 09:21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 张焱)国家税务总局昨日透露,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草案)》。车船税与以往按座位和车型大小征税的模式不同,草案将改为按排量征税,并大幅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税负。

国税总局透露,该草案将经进一步修改后,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据介绍,依照现行政策,乘用车按座位和车型大小进行征税,各地根据此前的车船税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确定具体税额。

此次全国人大对车船税立法,在实现提高原税法法律级次目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对现行车船税税制进行改革,使车船税的征收与乘用车的排量挂钩,从而体现出鼓励节能减排的导向。

在目前的车船税改革方案中,车船税新政策主要体现为:乘用车将分为7个梯度按照排量进行征税,其中,排量在1.0升及以下的乘用车税负减轻,主体乘用车车型税额适当提高,大排量乘用车税负则大幅增加。按照不同排量实施阶梯式征税,其目的就在于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引导消费者节能减排。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焱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