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之都”迈向千亿级世界汽车产业基地
2010年10月17日 12: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十堰10月17日电(丁喆 刘莉莉)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协会17日授予湖北十堰“中国卡车之都”称号,该市将向“千亿规模的世界级汽车产业基地”目标迈步前进。

中共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霁介绍,2009年,该市汽车工业总产值615亿元,整车产销量达43万辆,汽车产业存量资产1000亿元。全市汽车及零部件规模生产企业500余家,资产总额1000亿元,从业人员逾40万人。

目前,该市拥有整车企业22家。随着东风渝安20万辆、东风公司8万辆商用车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的建设,预计“十二五”期间,十堰汽车产销量可以达到百万辆以上,汽车工业产值保持在千亿元以上。

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汽车产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正呈现健康发展的态势。今年三季度以来,中国汽车产销增长率为13%—17%,已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

为打造“千亿世界汽车产业基地”,十堰市提出,将用3年时间实施汽车产业“五个一”振兴计划,保持“中国第一,世界第三”的商用车生产地位。(完)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