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延安布局“大江淮” 2015产能目标150万
2010年10月18日 11:05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唐柳杨

“就是这里要建第二工厂。”10月初,江淮乘用车公司工厂西门,一名员工指着工厂左侧的一块空地说。这片空地刚刚开始平整,在江淮汽车计划中,一年之后这里将建起一座年产60万辆的现代化汽车工厂。

江淮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证实了这一消息,江淮乘用车第二工厂计划于2011年10月投产,江淮乘用车总产能也将因此达到90万辆。这是江淮汽车2015年达到150万辆产销规划中的重要一环。

事实上,自2007年实施由商用车转战乘用车的战略转型后,2010年是江淮初期5年规划的最重要一年。

“左总去年决定再干5年,他要给江淮留下较好的局面。”接近江淮汽车高层的一位人士说。2005年,江淮汽车首次出现上市后的亏损,此后3年,江淮汽车经营连续受挫。这使得现年61岁的江淮掌门人左延安决定继续奋战,以给继任者打下更具竞争力的基础。江淮汽车商用车、乘用车双线扩张的大幕也于今年拉开。

“如果你上个月来过,这个月再次来,就会惊讶地发现,江淮第二乘用车基地如此震撼地呈现在眼前。大家出门就能看到,眼前的地块,1个月前还是杂草丛生,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了地块平整。大概明年的时候,就能完成这条生产线的建设。”李建华表示,新工厂计划于2011年10月投入使用,总产能规划60万辆。

江淮乘用车公司现有一座2007年建成的乘用车工厂,产能30万辆,共有3条生产线,宾悦[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同悦[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瑞鹰[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均在该工厂生产。第二工厂建成后,和悦将迁至新工厂生产,与此同时,计划投产的新车型和悦2、和悦3也将在该工厂生产。而第一工厂则保留同悦、瑞鹰和宾悦的生产。

第二工厂投入使用后,江淮乘用车的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江淮汽车(600418.SZ)月度产销公告显示,今年前8月,江淮汽车总销量为30.37万辆,同比增长52.6%。

与销量增长、产能扩张同期进行的,是经销商招募。李建华表示,截至今年底,江淮乘用车经销商数量将从2009年的260多家增加到370家左右,经销商数量同比约增长42%。

除了乘用车板块产能大幅扩张外,左延安还谋划扩大江淮商用车阵营。9月16日,江淮汽车连续签署两项合资协议。根据公告,9月16日江淮汽车分别与美国NC2 Global LLC和纳威司达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江淮汽车计划与上述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中重卡和柴油发动机合资公司,总投资额38亿元。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公司内部围绕商务车、轻卡、中重卡和乘用车业务展开大规模扩张行动。江淮汽车今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共启动非募集资金10项,总投资约36.68亿元。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