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2010年10月18日 10:42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城市生活当中,汽车已经日益成为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交通拥堵也成为上班族的一块心病,对于手动挡车的驾驶者来说尤其严重。仅仅在几年之前,8万元以下的自动挡车型还寥寥无几,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大和汽车厂商技术的提高,花较少的钱拥有一辆能够解放左脚的车子已经不再是难事儿了。笔者在本文中对8万元以内的自动挡车型做了一番盘点,虽然难以缓解车主们在拥堵中的烦躁,但仍希望各位司机能减轻一些身体上的疲惫。

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1.2/1.4 EMT

6.68-7.58万

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曾经打破合资车定价10万元水平线的赛欧又回来了,这次它将价格下探到了6万元以下,“全民理想家轿”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新赛欧“车灯+格栅+金领结车标”的组合神似新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前脸带有明显的雪佛兰家族式特征,车身线条更加硬朗;内饰走的是家用的实用路线,简洁明快,朴实无华;空间在同级别中属于上乘;配备1.4l和1.2l两款发动机,采用终身免维护的正时链条,兼具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全系标配双气囊,但低配车型不带abs和ebd。方向盘和座椅都不可调节,而且后排玻璃均为手摇式,日常使用中稍显不便。

新赛欧两厢尺寸为3947×1690×1503mm,轴距2465mm,外观从正面看上去与先前推出的三厢版本并无二致,硬朗的线条使得这款小车颇有个性,整体设计风格也更趋向于通用近期偏好采用的硬派的风格,使人很容易就辨识它出自雪佛兰家族。

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新赛欧

新赛欧两厢车型共有两款发动机及两款变速箱可供选择,分别为最大功率64kw/5600rpm最大扭矩115nm/4400rpm的1.2升s-tec ii发动机及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4200rpm的1.4升s-tec iii发动机,手动挡车型配备了大家较为熟悉的5挡手动变速箱,还有一款较为特别的变速箱——五速手自一体emt变速箱。

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新赛欧emt变速箱

新赛欧整车质保为两年或6万公里,保养方面与同门兄弟乐风车型类似,日常行驶5000公里做一次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在200元之内,每隔10000公里做一次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空滤,汽滤),具体费用依车况而定。

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 1.0AT

5.89-6.29万

奥拓可以算是国内首批家用轿车的代表,在国内消费者中留有较好的口碑。可以说在QQ3诞生之前,奥拓是真正的微车之王。虽然停产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但一旦复出还是受到广泛的关注。外形设计终于偏向微型车多采用的可爱风格,尺寸有所增大。

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新奥拓采用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及拖曳臂式带横向拉力杆半独立后悬架;4.5m同级车最小转弯半径、eps电子助力系统让驾驶更便捷。在交通日益拥堵,停车、起步、加速频繁的都市路况下,新奥拓配备4at爱信自动变速器的自动挡车型无疑让操控变得更便捷省心。对于执着于手动操控乐趣的车迷们来说,配备5速手动变速器的车型也提供了很好的选择。

定位城市精品小车的新奥拓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巧灵活的车身。3500*1600*1470mm的车身尺寸和2360mm的轴距都让这款新车集成了前辈车型的特点。全新设计的外形又融合了现代的元素。动力方面,新奥拓搭载铃木k10b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为90n·m/4800rpm,达到了欧5排放标准。

不惧拥堵代步车 30款8万内自动挡车型推荐

新奥拓

配置方面,新奥拓三款车型均标配前排双气囊,以及abs+ebd等电子系统。前雾灯旨在豪华版的两款车型上的出现;同样的情况还包括了铝合金轮毂和车身同色外后视镜等。车内,豪华版两款车型标配了四门电窗、遥控钥匙、后窗雨刮器及后窗电动加热等功能。

保养方面,新奥拓享受三年或者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保2000公里或2个月进行免费保养,厂家建议车主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一般情况下,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为180元左右,而大保养一次则需要视车况而定,一般费用在300-400元左右。

第[1]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