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免若停止 年底有望引爆车市
2010年10月20日 08: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节能补贴政策 渐入佳境—

右图调查问题:如果购置税减免取消,您会年底提前买车吗?

调查单位:本报联合搜狐汽车

调查人群:意向购车群体

有效样本数量:6900人

购置税减免政策到年底将要到期,政策将继续延续还是停止,成为各方猜测的焦点,因为如果停止,或许将会引发一轮新的购车潮。无论政策延续还是停止,消费者的反应最终将决定市场走向。

●购置税减免若取消

近四成消费者年底提前买车

本报联合搜狐汽车,针对购置税减免政策对消费者购车的影响做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35%的受访者表示会在购置税减免停止前出手买车。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看车的王女士也表示会在购置税减免停止之前买车,她认为,“减免的购置税不同于商家的优惠,有减免肯定比没有要强!”

每年年底历来是汽车销售旺季,消费者也有在年底购车的习惯。购置税减免车型覆盖多集中在8-12万元的经济型车型,消费群体对价格比较敏感,售价10万元的车可以减免2500元,假如这部分减免到年底真的不再延续,将会刺激部分消费者提前释放消费,进而在年底前买车。

●五成消费者因减免钱不多

而对政策不再敏感

不过,也有部分人群持相反意见,仍然有47%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因为购置税减免停止而买车,进一步调查得知不会购买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减免的钱数不多,二是喜欢的车型还没有上市。另外,还有18%的受访者表示对购置税的减免不在乎。在亚市的汽车4S店看车的李先生表示,“我买车主要是因为自己需要,有没有税收减免我都会买。”

●近五成消费者会买节能补贴车型

节能惠民补贴是目前与购置税减免政策并行的另外一个引导政策。共206款1.6L及以下车型入选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目录。这个政策带动汽车市场走出了淡季的阴霾,在8月和9月连创新高。根据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统计,1.6L及以下车型销量8月份和9月份销售同比增长分别为31.8%和119.81%。

那么,随着消费者对补贴政策的进一步认知,第四季度惠民补贴政策是否还将继续有作为?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有44%的人表示会购买享受节能补贴的车型。另外,有47%的受访者表示不确定,关键还是要看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车型。此外,有近10%受访者表示节能补贴车型都是小排量车型,不会购买。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随着第三期目录的公布,自主品牌在第四季度将有望给出更满意的业绩。文/吕利丹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