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单双号限行敲定 早7时至晚8时
2010年10月21日 07:29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赵仲炜、尹安学报道:记者20日上午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亚运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具体时间和措施已敲定。在亚运会(11月1日至29日)、亚残运会(12月5日至21日)期间,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为:早7时到晚8时,而亚运专用道的启用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专用道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行驶。此外,11月1日至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广州部分路段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近日,广州市政府将向社会公布详细的交通限行实施方案和措施。

“早7晚8”避早高峰拥堵

为使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方案达到最佳效果,广州市曾在今年7月和9月分别进行了两次单双号限行演练。在第一次演练期间,限行时间为“早7晚10”,市区交通拥堵现象大为减少。但市民反映限行时间到晚上10点太长了。在第二次限行演练中,限行时间为“早8晚8”,结果被限车辆车主为避免挤公交搭地铁上班,提早开车出门,导致每天上班早高峰提前,路面出现交通拥堵。

根据演练效果,经过多方调查和研究,并经过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广州市交通保障方案》,广州亚运期间单双号限行的起始时间确定为第一次限行演练的早7时,而限行截止时间维持在第二次限行演练的晚8时。

环市路等路段禁行货车

针对第二次限行演练期间,环市路沿线因设亚运专用道而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亚运限行最新方案明确,在11月1日至29日期间,每天早6时至晚10时,即亚运专用道启用期间,从解放路口以东至广州大道路口的环市中路、环市东路及天河路等3条道路沿线,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同一期间的每天早7时至晚10时,番禺区的大学城、清河东路(石清公路至南沙港快线)以及南沙港快线(仑头立交至番禺市南路出入口)路段也将禁止一切货车通行。

30天免费乘车同时启动

与此同时,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期间,市民(包括到广州公务、旅游观光的人)均可享受广州市政府送出的“免费乘车”亚运大礼包(从11月1日起至29日、12月5日至21日,剔除13天双休日和3天新增假期后的30个工作日)。另外,亚运会的志愿者从10月25日零时至11月30日24时,亚残运会志愿者从12月1日零时至12月22日24时,均可免费享受公共交通服务。

亚运会免费公共交通服务范围包括,广州行政区域范围内城市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含BRT)、水上客运的所有线路,不含出租车、机场快线、珠江游以及市区与郊区之间的公路客运班线。

对于亚运会身份注册卡持有者、亚运会工作人员、赛会志愿者、持亚运门票及赠票观众、亚运会城市志愿者可在免费享受公共交通的同时,免费享受广州城区至增城、从化市城区的部分公路客运班线。

林翎、赵仲炜、尹安学

(羊城晚报)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翎 赵仲炜 尹安学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