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燃料电池车规划:2015年量产 售50万以内
2010年10月21日 09: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在上汽举办“世博新能源汽车成果汇报会”上,上汽首次公布了其燃料电池轿车的战略规划:到今年,进入示范运行阶段;到2013年,生产50辆轿车供公司管理人员上下班使用;到2015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在北京、上海、大连等试点城市上市销售,计划生产数量为1000辆。

世博园建全国最大加氢站

在世博会中对燃料电池轿车和大巴示范运行是上汽燃料电池战略规划的第二步。上汽在世博园内建起全国最大的加氢站。

目前,世博园内共有燃料电池大巴6辆、燃料电池轿车68辆、燃料电池观光车100辆,其中包括上汽新开发的40辆燃料电池轿车。同时,据上汽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项目管理部总监朱俏斌介绍,燃料电池车均装有Telematics远程事实监控系统,运营站内有专门团队对燃料电池汽车进行全程监控,运行至今还未出现任何大的事故。到2015年实现量产后,燃料电池车上所安装的Telematics系统将成为上汽的“Onstar”。

另据燃料电池汽车事业部试制试验总监任纪良介绍,目前在世博园内运行的燃料电池车中,最长单车已行驶了一万公里。

上汽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表示,结束世博使命后,有60辆燃料电池轿车将为广州亚运会服务。

2015年量产销售 售价50万以内

上汽新能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干频在成果汇报会上表示,上汽要在2015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产业化生产,计划先生产1000辆在北京、上海、大连等城市首先上市销售,“整车成本降到50万元以内”。

干频介绍说,在国内,“做燃料电池真正能与国外相抗衡的只有上汽。”目前很多国内的汽车企业都已开发混合动力和电动车为主,是中短期计划,而上汽做中长线的产业,目标是燃料电池。目前,国外有很多企业已经在燃料电池研发方面有所成就,“如果现在不做,2015年全球燃料电池产业化时,中国就会落后。”(冷宇)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