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X30实力打造两厢家轿新标杆
2010年10月21日 16:05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最初的备受冷落到逐渐被消费者接受,两厢轿车见证了国内家轿市场格局的变更。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入市,两厢轿车市场逐渐进入一个瓶颈期,大同小异的新款车型,缺乏突出优势,急需一款亮点车型出现。

成功推出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主流家轿的长安汽车之后今年5月再次推出一款CX30两厢,将欧系品质与日系实用经济性相融合,以最恰当的组合将其打造为大两厢轿车新标杆。

欧系品质有“宗”可循

自2009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CX30两厢被许多人认为与同家族的欧系经典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有些相像。长安相关人士表示,长安CX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外型设计和性能研发方面都是以欧系轿车品质为标准打造的一款家用轿车。

据了解,长安CX30 的造型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的国际一流设计大师卢奇先生领衔设计,将众多最新国际化元素融入整车的设计之中,力图通过简洁流畅的线条,冲击消费者的视觉感受,营造动感、时尚的氛围。气势如虹的整车线条,一气呵成的腰线设计,饱满的尾部造型以及高照度的熏黑大灯等元素将CX30两厢搭配如一只展翅的雄鹰。

在整车性能研发过程中同样集结了长安汽车的多位国内外专家的经验与智慧。长安CX30是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完全按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长安汽车产品开发流程CA-PDS自主开发的两厢中级轿车,有超过三百位长安工程技术人员投入到该产品的研发。为提高整车的操控性能和舒适性能,长安CX30样车在位于比利时的福特欧洲试验场Lommel试验场进行了两轮调校优化匹配。除此之外,高刚性的安全车身设计也是安全性能的重要保障。据了解,该车身在德国、马来西亚、中国三地同时进行的CAE模拟分析与验算,与此同时,通过严格的NVH分析证明车身刚度强度超过许多同类车型。

经济与实用性 完美结合

作为已拥有几款明星家用轿车的长安汽车深谙国内家轿市场的成功之道。CX30两厢作为长安汽车历时三年多研发的国际化水平的新奇兵[综述 图片 论坛],除融入欧系品质外,同时将日系轿车的突出优势完美结合。

近500L的储物空间,2650mm的轴距尺寸,使长安CX30两厢在同级车中具有绝对的优势,充分满足年轻的家庭用户对于驾乘舒适度的需求,与此同时,人性化的储物设计,当4/6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时, 1209升的超大空间,也解决了三口之家在出游情况下对于装运儿童车等物品的后顾之忧。

STT智能节油系统可以说是长安CX30两厢超越其他日系车的最大亮点。城市路况,在拥堵道路中最高可节省油耗15%左右。在众多节油技术层出不穷之时,“STT”系统是目前最简单易行的方法之一。据悉,日前,长安CX30凭借该系统带来的节能成果被列入国家惠民车型名单,政府补贴3000元则为该车的热销再助一臂之力,使其经济、实惠的优势更加明显。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