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占投诉量九成以上
2010年10月21日 16:3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1日电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车人网发布了2010年三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涉及汽车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总量的90%以上,而综合投诉(同时有质量问题和服务问题)占投诉总量的61.8%,可见现阶段质量问题仍是引发投诉的主因。

三季度汽车质量问题投诉中,发动机、车身附件投诉量占比近5成。主要表现有发动机异响、车厢内噪声大、车身振动等。本季度空调系统和轮胎的投诉量相比上季度继续增长。典型问题有空调异响、不制冷、轮胎鼓包以及屡修不好、故障责任不清等引发的服务问题。

在质量问题投诉原因分析中,因维修影响使用仍是投诉主要原因,占比76.3%,较二季度有所上升,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投诉比例则呈现下降。

统计显示,在服务问题的投诉中,服务态度、人员技术以及承诺不兑现的投诉占比超过50%。其中承诺不兑现是造成车主多次投诉的主要原因之一,具体表现有对车辆故障原因判定前后不一、厂家承诺的处理方式和优惠方案与车主进站所遇情况不符、承诺配件到货期限已过仍不能到货等。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