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电源牵手顺成长荣 动力锂电池项目启动
2010年10月22日 07:25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每经记者 牟璇

南都电源(300068,收盘价27.40元)在动力锂电池领域上终于有了进展,公司将与顺成长荣公司共同研发高性能动力电池级磷酸铁锂。

南都电源今日(10月22日)公告称,公司与顺成长荣于10月21日签订了《高性能动力电池级磷酸铁锂材料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研究开发高性能动力电池级磷酸铁锂材料,该项目将在协议签订后7个月内完成产品的小试和中试,并形成年产300吨电池级磷酸铁锂的生产能力。产品量产后其性能指标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将向顺成长荣公司支付技术开发费用720万元,并根据研究开发进度分期支付;并在合同产品量产之日起20年内向其支付磷酸铁锂材料的销售提成费。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于南都电源研发动力锂电池早就抱有期待,公司也曾在其半年报中提及“正在大力开展动力锂电池研发”。如今公司在该领域终于有所动作,让众多“望穿秋水”的股民安了心。

另一方面,南都电源此次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最新拓展,也增添了市场对于公司将超募资金投向动力电池的预期。早在9月初,就有网络博客称南都电源拟将超募资金投资电动车锂电池。湘财证券研报也表示,公司14亿元的超募资金是公司近期的最大看头。公司超募资金很可能投向两方面,一是电动车用锂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二是通过合作、收购的方式介入铁锂正极材料的生产。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