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欲增持克莱斯勒股至35% 巴西遇阻
2010年10月22日 15:30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USA TODAY报道,菲亚特正计划将其在克莱斯勒的股份由目前的20%增持至35%。根据之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及美国政府的协定,菲亚特有选择权将其在克莱斯勒的股份最终增至51%。

作为股份增持的条件,菲亚特需要向克莱斯勒提供新的车型和节能技术,而且每次增持股份的比例,都需要实现一定标准的要求。

据菲亚特CEO马尔乔内称,菲亚特将旗下微型车菲亚特500引入美国市场后,预计可以增持5%的克莱斯勒股份,目前克莱斯勒已经指定了首批菲亚特500的经销商,菲亚特500入美已成事实。第二个5%的增持的前提是菲亚特引进一款燃油经济性高于40英里/加仑的小型车。

菲亚特如果需要增持克莱斯勒股份至35%,则需要将克莱斯勒的车型放在菲亚特的全球经销网络进行销售。但由于区域市场经销法规的问题,这一目标在巴西遇阻。马尔桥内表示理论上菲亚特是可以满足当地法规要求,但执行时会遇到很多麻烦。

菲亚特如果需要将持股比例提高至51%,则需要偿还克莱斯勒的政府债务。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