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11月重返华尔街 IPO定价20-25美元
2010年10月22日 16:1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确定将在11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通用汽车董事长日前表示,通用汽车IPO的股价定于20至25美元区间。目前通用汽车正在等待美国监管机构签署其重新上市申请。分析人士认为,通用汽车公布这一较低的定价,是想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通用汽车在今年前两个季度都实现盈利,预计2010财年也将扭亏为盈,从而实现6年来首次年度盈利。这为其重启IPO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当前美国汽车业仍复苏乏力,市场前景不明朗也将影响通用汽车IPO。通用汽车因此可能以较低价格进行IPO,以增加对于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据了解,为实现上述股价目标,通用汽车此次IPO将进行拆股。一些企业经常会在IPO过程中进行拆股,以便增加发行价对散户投资者的吸引力。

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仍持有通用汽车61%的股份,是最大股东。美国财政部更希望通用汽车能在此次IPO中获得较高的定价,从而帮助实现其逐步收回总计495亿美元的投资。美国政府11月份仅计划出售所持通用汽车3.04亿股股票中的一小部分,之后再出售更多股份。美国财政部去年因救助通用汽车而获得的股份可能要花数年才能全部售完。

近日,通用汽车新CEO阿克森第一次会晤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就通用汽车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规模、11月上市的具体时间、以及政府期望出售的股份数量进行详谈。未来数周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就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发行作出最后批准。之后,通用汽车将开始吸引投资者的路演活动。

此前,通用汽车曾预计IPO融资额可能将超过100亿美元,这将成为美国今年来最大的一笔IPO交易。但据外媒引用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将会在IPO中募集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的资金,低于该公司早前预期的募资规模。

而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已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就IPO事项接洽,希望上汽购买其股份。上汽也有意持有通用汽车“个位数”的股份。今年8月,上汽董事长胡茂元在上海曾对记者表示,会在了解通用汽车IPO具体情况后作出决策。目前上汽是否入股通用尚无明确消息。(记者 陈志杰)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志杰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