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海马欢动测评感言
2010年10月22日 18:27汽车观察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点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设计公司测试部部长 田京海

关于海马

说起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其发展历程还是比较曲折的。想当年,今天海马汽车的前身海南马自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引进了两代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23的生产线,其产品成为与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富康齐名的家轿三剑客。但是在06年海南马自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马自达脱离了关系,新款马3在没有生产多久便停产了。没有了新车型的生产仅靠生产老款车型在现在的市场中是没有生存能力的,海马人被迫走向了自主研发的道路,却因此催生出我们眼前的海马欢动[综述 图片 论坛]。

车型介绍

海马汽车在2007年上海国际车展中曾经有一款两厢概念车H11受到很多观众的关注,时尚的两厢设计以及前卫的造型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如今海南马自达把这辆当时的概念车带到我们的身边,并于前段时间正式批量生产海马汽车,还为他起了个时尚动感的名字-欢动。

继承与创新—造型与外观:与三厢海马3[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海马欢动也是海马汽车与意大利IDEA公司合作设计的产品。使得本车造型有着似曾相识的感觉,动感的车身线条,亲民的车灯造型都保留了部分马自达的血统和海马的创新。

环保与和谐—动力与传动:采用海马3和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使用的海马自行生产的HA-VIS-1.8 II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教,最大功率达90 kW,最大扭矩160 N•m,不但百公里油耗可降低10%而且动力传输更加直接,虽然以目前的眼光看着组数据并没有多么优秀但是成熟的发动机与成熟的动力总成使得日后维修与保养成本大大降低。同时在自动挡车型中采用CVT无级变速器,相对于同级别车辆中的普通自动变速器而言,CVT在传动方面有着更少的动力档的平均油耗。

人性与关爱—空间与内饰:车内空间要比你想象的大,宽大的前排座椅和8方向的自动调节总能让你在旅途中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宽敞的后排空间即使同时坐下3个人也不会显得那么局促。同时欢动的内装水平延续了日系车的各种优良传统,工艺精准,在各种细节的处理上与同级别合资品牌不相上下。运动的炮筒型仪表和家族的中控台设计让人立刻拥有驾驶的欲望。

挑战与自信—底盘与悬架:海马欢动采用4轮独立悬挂,并且后轮采用E-TYPE四连杆式独立悬架为整车提供了更好的支撑。欢动在高速行驶时保持着稳健的车身表现,始终感觉不到车身发飘,并且遇到不平整的路面时通过路感清晰,把地面的必要信息都传递给了驾驶员。欢动还配备了类似于BMW辅助转向的SSPS转向系统,在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轻盈省力;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会随车速上升而变得沉重,这样对于高速行驶的车辆能够提供更高稳定性与安全性。当我们对很多国内自主品牌车辆进行紧急变线,蛇形绕桩和麋鹿的测试中,欢动以优异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都表现出了欢动的从容和稳定,令在场的每一位测试人员都对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有着弯道王称号的海马欢动在国内CTCC[综述 图片 论坛]比赛中征服了国内最具挑战的赛道赢得了冠军的称号。同时欢动配备了205/50R16的低扁平比宽胎,相对于其他车辆低扁平比有着更好的轮滚动性和反应灵敏性;205的宽胎提供给轮胎更好的抓地能力,能够更直接的把发动机的动力传给地面,并且在转向时让驾驶员有更大的信心。从而在各种极限状态下为车辆提供了更多主动安全保护。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