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重启回归A股计划 拟在上交所发行
2010年10月25日 08:01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被证监会以资本充足为由否决长城回归A股两年后,长城汽车今年通过一系列的扩张行动再次启动了回归A股计划。长城汽车近日在香港发布公告称,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22亿股A股,用于发展有关未来汽车的动力总成和汽车零部件,业内预计长城此次回归谋划在明年实现。

公告称,拟在上交所发行A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柴油发动机、EG发动机、6MT变速器、铝合金铸件、汽车车桥及制动器、内外饰及汽车灯具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为31.7亿元。汽车分析师指出,长城汽车回归A股所募集资金将近40亿元。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上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回归A股计划已经通过了董事会的讨论和审批,但还需要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监管部门批准,目前仍在排队等候。

近年一向低调的长城汽车进行了一系列的扩张活动,除了宣布将投资50亿用于技术研发,还决定投资100亿在保定建新基地,以及投100亿建天津生产基地等,而本月还陆续开发出了国内领先的2.0T柴油发动机和2.0L自主汽油发动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