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力争年内出台油价调整机制方案
2010年10月25日 18:42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新的成品油价调整机制争取在年内推出,比目前现有机制会有很大调整,做到更加透明有效抑制囤油现象。

该负责人表示,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实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十二次调整,基本理顺了成品油价格,对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市场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效显著。但价格机制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成品油价格调整周期过长,容易引发投机行为等。

该负责人透露,发改委正组织有关方面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拟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成品油机制,以期更好地灵活反应市场供求的变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