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满意度调查"深入开展 4S店喜中有忧
2010年10月27日 09:47解放网-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携手上海市汽车销售、维修、保险等行业协会,联合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等沪上新闻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对汽车经销商、汽车保险公司等展开了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活动,是“09-10”年度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年度满意度调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的汽车消费市场环境。

从10月开始,由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有关专家、新闻媒体等组成的调查团先后走访了徐汇、闵行、松江等汽车4S店集群,并走访了沪上多家汽车保险公司。走访人员还随机抽查了各4S店的合同、服务、维修等规范情况,并以现场抽选车主打电话的方式,询问其满意程度,体现了调查活动的公正性和合理性。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沪上汽车4S店的服务态度有所好转、维修水平有所提高。服务方面,主要表现在售前主动联系潜在客户、售中热忱服务客户、售后关怀客户;维修方面,随着4S店维修能力的提高,车辆返修率降低、维修时间缩短。但在抽查中也发现部分4S店存在一定问题:主要集中在销售合同不规范、企业内部投诉记录不完整、投诉处理无专人负责等方面。

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负责人何永华认为:“一个产品的好坏,消费者最有发言权。从此次抽查来看,上海地区汽车经销商的总体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不规范的操作方式也时有所见,我们必须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范严格执行,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今年是上海世博年,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将“满意度调查”作为抓手,从3月以来,以形式多样的手段、深入务实的走访,督促汽车行业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为世博期间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做出了成绩。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侃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