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产生“蝴蝶效应” 沪上电动车销售看好
2010年10月27日 17: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油价又涨了!10月25日晚,国家发改委通知,自10月26日零时起,每升汽油上涨0.17元,每升柴油上涨0.19元。昨晚,很多加油站前排起了长长的车队,不少人打算抓紧时间购买最后的“便宜油”。在有车一族们争相抢油、为日后的出行“精打细算”之时,也有市民别出蹊径,把目光瞄向了电动车。

省钱不费油沪上电动车销量看好

近日,在集聚着众多电动自行车销售点的共和新路,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此选购电动自行车。他们有的是为方便自己上下班,有的是为孩子、家人购买的。

“听说油价又要涨了,原本想买个便宜点的汽车代步,现在看来,还是买电动车吧。”在上海共和新路某车行门前,一男士对油价的上涨有些无奈。进入10月份以来,有关成品油涨价的消息就不断传出,这使得很多想买小汽车或者摩托车的市民犹豫不决。在此情况下,一些市民热衷于选择能耗低的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随即销量大增。

市民李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按照每天20公里计算,买一辆便宜的微型汽车,一年成本至少需要1万元,如果是摩托车的话,则需要2600元左右,如果买电动车的话,连1千元也不用。他说:“油价涨了,供不起汽车,摩托车性价比也不高,还是电动车便宜。”

“现在电动自行车好卖多了。”世博会赞助商新日电动车经销商朱先生向记者介绍,该店现在一天能卖五六辆电动车,好的时候可达到十余辆。而在前几年,常常是一天卖不出一辆。目前消费者选购的电动自行车价位多在2000元左右,并多为质量信得过,售后服务好的大品牌

“十二五”规划强调新能源绿色出行深入人心

近几年,新能源行业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2009年国家出台了“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让与新能源相关的行业再次迎来发展高潮。

十月中旬,“十二五”规划出台。新能源再次被重点强调,电动车作为新能源技术产品,在节能降耗方面,优势十分明显。作为应势而生的朝阳产业,当下我国电动车保有量已经过亿,绿色出行渐渐成了消费者的一种共识。

以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电动车指定供应商―新日电动车计算。如果按照每天走20公里计算,1辆新日电动车1年耗电87.6度,需要31.54公斤标准煤发电,折合成汽油约为28.99升。从能源消耗上来看,1辆摩托车1年的能源消耗量是1辆电动车的6.4倍,而微型汽车更是达到了12.8倍。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出台和实施,新能源在能源产业中的地位不言而喻,未来节能减排将更深入人心。在这种环境下,崇尚“新能源,绿色生活”的消费者会更多,可预见,节能电动车的销量还会攀升。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