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混合动力成未来购车新标杆
2010年10月28日 03:24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记者走访销售店时发现,关注、购买混合动力车型的消费者渐渐多了起来。张勇光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在保证低油耗、低排放的同时,功率也很大,动力要比2.4L排量的车型更加强劲。”

现如今,像张先生这类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面对着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乙醇动力汽车等选择题,他们最终将票投给了混合动力车。

业界普遍认为,在长期内电动车还将只是一个概念,离大规模量产与使用还比较遥远。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表示,发展电动车,不仅受到技术和价格的限制,而且还会带来新的问题,如发电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碳排放,电池也可能造成更大的污染。同时宋健还提到,当能源价格高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混合动力车的优势就会体现出来,从长远来看,混合动力车更容易实现产业化。

调查发现,不受续航里程限制、燃油经济性不俗、动力充沛的“强混”车型更容易受消费者的青睐。而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心脏”,一向是消费者购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为了更好地匹配混合动力技术,凯美瑞混合动力采用了更先进、更高端的发动机。

信息时报记者 梁晓乐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