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近八成前九月整车出口形势喜人
2010年10月28日 18:12新民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9月份整车出口高速增长之后,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企业出口迅速得以恢复,同比增长近八成,形势十分喜人。

根据中汽协10月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显示,9月份我国汽车企业出口4.79万辆,比上月增长1.54%,比上年同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达到57.24%。9月,商用车出口环比明显好于乘用车,分别出口2.42万辆和2.37万辆,商用车比上月增长16.24%,而乘用车比上月下降10.04%;与上年同期相比,商用车与乘用车分别增长54.49%和60.14%。在9月汽车企业出口的主要品种中,轿车和载货车仍是两大主要出口车型,共出口3.33万辆,占汽车企业出口总量的69.52%。

今年前9个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整车38.43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6.79%。乘用车出口同比明显好于商用车,分别增长118.69%和47.24%,分别累计出口19.66万辆和18.77万辆。

前9个月,出口前十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北汽、江南、华晨、广汽江淮中兴,出口量分别为6.79万辆、4.70万辆、4.23万辆、3.37万辆、2.72万辆、2.21万辆、2.09万辆、1.87万辆、1.65万辆、1.28万辆。上述十家企业共出口30.91万辆,占汽车出口总量的80.43%。

数据显示,9月出口数量前十位的汽车品牌是:瑞虎、旗云3[综述 图片 论坛]、旗云2[综述 图片 论坛]、QQ3、哈弗H、奇瑞A3[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A1[综述 图片 论坛]、比亚迪F3、力帆520[综述 图片 论坛]、中兴无限。1-9月月出口数量前十位的汽车品牌是:瑞虎、众泰5008[综述 图片 论坛]、哈弗H、QQ3、奇瑞A1、旗云3、旗云2、众泰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力帆520、比亚迪F3[综述 图片 论坛]。

今年以来,国际汽车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我国汽车出口逐步增长。前9个月的数据证明,随着汽车出口企业受惠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竞争力明显提升。与此同时,国内快速增长的需求促使中国汽车企业逐渐融入全球分工,我国汽车出口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进入了恢复性增长。业内预计,未来出口规模有望达到销售总规模的10%,优势零部件出口比例更高,将有助于打开行业需求空间,提升行业估值水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雍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