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全面进入品牌升级时代 四大新标识
2010年11月02日 09:43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天前,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重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的头衔中,又刚刚增加了一个,即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而这个头衔的加入,则表示着长安集团已经全面进入徐留平时代。

乘用车再换新标识

全面掌控伊始,徐留平首先对长安汽车的标识进行了重新包装,而从公布的全新标识来看,长安汽车对未来的规划也彰显其中。

此次,长安汽车公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商用车品牌标识以及公益品牌标识。近两年,随着长安汽车集团被列入国家“四大”汽车企业后,长安在合资、合作、整合、扩张等方面都迈出了很大的步子。除了打造出了一个“5国9地”的研发团队,还从今年5月起,先后与哈尔滨、景德镇、南京、合肥、北京等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对于这种快速的扩张,不少人认为长安有点冒进,但是对此,徐留平则坚决否认:“长安无论是布局、研发、制造都不存在冒进,无论是哈尔滨、合肥、深圳都不是新增项目,那里是本来就有成熟的制造基地,我们只是淘汰落后产能同时新增先进产能。”

在此次大规模换标过程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乘用车标识再次改变。

4年前,长安汽车在北京发布了盾牌形标识,然而4年后,乘用车标识再次更换。对此,徐留平表示:“目前,盾牌形标识和我们的产品造型以及所要表现的品牌精神有一定差距,因为长安汽车的主流乘用车品牌是时尚的、活力四射的,而盾牌偏稳重,活力四射的感觉稍有不够。”

但是,和很多自主品牌企业换标惹争议一样,长安汽车的这个全新主流乘用车标识一公布,就被很多网友戏称为“讴歌标识的倒立版”。记者了解到,本周将上市的长安CX20[综述 图片]将成为首款搭载新标识的车型

高端品牌明年发布

据了解,按照全新的战略规划,在2012、2015、2020年,长安汽车将分别实现产销300万辆、450万辆和600万辆的目标,并设定三步走目标,在2020年之前进入世界一流车企行列。

目前,长安汽车中的微车仍然是销量的主要贡献者。而乘用车方面还主要集中在中低端车型,无论是品牌还是销量,仍处在待突破环节。

实际上,在此次发布会举行之前,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发布是最大看点。但是,发布当天,高端品牌却并没有如约而至。对此,徐留平表示:“未来肯定会有中高端品牌发布,但一个企业的资源有限,如果一下发布太多了,传播起来会不到位,这次更重要的是先把品牌思路理清楚,然后再正式发布我们的高端品牌。”

据了解,长安目前已经开发出了高端车的全系列产品,且有8款已经进入路试阶段,而这些高端车都将会在北京基地进行生产,且经销商网络还有可能会单独建设。同时高端车还将会公布一个全新的品牌形象。

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做高端车,长安并不是第一家,高端车既可以提升品牌形象,又可以提升企业利润,可以说是一箭双雕。

根据长安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长安今年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2.83亿元至3.83亿元,去年同期为3.09亿元,增减变动为-8%至24%。虽然总体销量增长迅速,但是由于其乘用车上主要以中低端车型为主,净利润增长显然不如销量增长迅速。而且,从目前已经推出高端品牌的企业来看,不管是奇瑞比亚迪,基本上鲜有成功案例。因此,对于长安即将推出的高端品牌,业内并不是很看好。

(宋晓艳)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晓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