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展全新形象 新品牌战略开启黄金10年
2010年11月02日 11:05重庆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31日,长安汽车全新品牌发展战略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发布,包括企业标识、公益标识、商用车标识、主流乘用车标识在内的4大品牌新标识惊艳亮相。由此,长安汽车构建成一个完整的品牌谱系,开启“新长安”未来的黄金10年。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在未来10年内,长安汽车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力争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辆、450万辆、600万辆的目标。

4大品牌

新标识变脸升级

根据新的品牌战略,长安品牌家族体系不再依靠单个品牌或产品,而是以企业品牌为主导、主流乘用车品牌为核心、商用车品牌为支撑、企业公益品牌为提升,形成一个互为依托、协同作战的品牌矩阵。4大新标也以更时尚和国际化的脸孔闪亮登场。

企业品牌标识以“长安汽车”的中英文组合形式出现,更符合国际惯例。商用车品牌标识以太阳图形配合“长安商用”文字,寓意长安未来在商用车领域巨大的发展潜力。公益品牌标识用“长安”为元素,组合成一个“爱”字,巧妙地传达长安汽车“行于天下,造福人间”的“大爱”之意。

最引人关注的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则变身为“V”形。据悉,长安汽车未来将把乘用车品牌向上延伸,通过发展中高端乘用车提升整体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长安汽车高层透露,首款悬挂新标亮相的车型是即将于11月3日在昆明上市的全新轿车CX20,从即日起,长安汽车将力争用最快的时间完成新老标识的更替。

布局10年

打造世界级自主品牌

在此战略中,长安汽车明确地将发展自主品牌放到了首要位置。徐留平认为,1999年~2009年的车市井喷造就了中国车市的第一个黄金10年,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车市将会迎来下一个黄金10年,但目前国内汽车企业中缺少世界级的自主品牌,尤其和主流合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在品牌、技术、造型设计乃至管理模式等方面都存在差距,加上合资自主力量也正向本土自主品牌发起最猛烈的攻击,长安汽车有责任担当起自主创新的历史使命。

数据显示,2009年国家企业技术认定中心评比中,长安汽车以92.1分的综合成绩跃上汽车行业第一名。截至2010年7月,长安汽车在汽车行业的286项核心技术中,已掌握了251项;累计申请专利3517项,位居中国汽车业第一位。围绕为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量身打造的“T138事业领先计划”,长安汽车首先开始了品牌体系的建设,预计将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辆、450万辆、600万辆的目标。

据悉,今后长安汽车的着力点将放在节能、环保、小排量、安全等技术研发上,同时加快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在小排量经济型车上发力。为此,长安汽车设定了三步走目标:从2010~2012年,企业品牌形象晋升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集团,重点提升品牌美誉度;从2013~2015年,企业品牌形象跻身国内前二名;从2016~2019年,初步形成跨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形象,全面赶超国内企业,进入世界一流车企行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