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2020年销量目标600万 整体上市无时间表
2010年11月02日 17: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汽车10月31日在京发布了面向未来十年的品牌发展战略,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在未来10年内,长安将立足自主创新、持续打造自主研发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与发动机产品,把长安汽车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汽车企业。在2012、2015、2020年分别实现产销汽车300万、450万、600万辆的目标。”

对于整体上市,徐留平表示,目前尚无时间表。

主打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一直是长安汽车的立身之本。根据刚发布的战略,长安汽车未来仍将立足于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对此公司重新梳理了旗下品牌,发布了包括企业标识、公益标识、商用车标识、主流乘用车标识。

在此战略中,长安汽车明确地将发展自主品牌放到了首要位置。徐留平指出:“目前国内汽车企业中缺少世界级的自主品牌,自主品牌的地位与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并不相称。”长安汽车将发展重点确定在企业品牌提升和乘用车品牌重塑上,企业品牌、业务品牌和公益品牌成为未来战略的三个支点。其中,在业务品牌方面,长安汽车以发展乘用车为主导,将乘用车品牌向上延伸,通过发展中高端乘用车提升整体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今后长安汽车的着力点将放在节能、环保、小排量、安全等技术研发上,同时加快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并在小排量经济型车上发力。为此,长安汽车设定了三步走目标:从2010-2012年,企业品牌形象晋升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集团,重点提升品牌美誉度;从2013-2015年,企业品牌形象跻身国内前两名;从2016-2019年,初步形成跨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形象,全面赶超国内企业,进入世界一流车企行列。对此,徐留平认为,1999到2009年的车市井喷造就了中国车市的第一个黄金十年,从现在到2020年,中国车市将会迎来下一个黄金十年。

整体上市尚无时间表

去年12月,中航旗下的昌河哈飞与长安进行了战略重组,对于重组一年来的效果,徐留平称:“中航业务的重组今年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目标。”他表示,对于哈飞和昌河进入整个长安体系来说,第一年是个调整年。对于哈飞和昌河,公司正在着手内部组织、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体系导入;第二,公司正在开发哈飞和昌河的全新产品。

徐留平进一步表示:“在商用车领域我们已经确定了“三箭齐发”战略,有长安商用,有哈飞,还有昌河,近期大家会看到哈飞和昌河在品牌等方面发布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9月9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中国长安承诺在昌河汽车和哈汽集团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提议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同时承诺在合资项目建成并投产时,提议将持有的合资公司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汽车。据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长安的整体上市已然启动。但徐留平表示,将昌河和哈飞注入长安汽车是长安一直以来的保证和承诺,估计将在两年内完成;对于整体上市,目前尚无时间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