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换帅 斯堪尼亚欲加强在中国攻略
2010年11月03日 16:03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商用车网记者 张忠昱

9月初,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更换了总经理。原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墨池,升任为斯堪尼亚集团中国战略中心首席代表兼斯堪尼亚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该消息,第一商用车网记者在10月30日斯堪尼亚举办的“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上,得到了何墨池的确认。

对于斯堪尼亚新上任的总经理,记者原以为可以在此次驾驶员大赛总决赛上见到他,但得到的消息是,他并未出席此次活动。“目前,他正在北京办理工作证,所以没有来参加本次大赛。”何墨池解释道。据介绍,这位中国区新老总,曾经负责过中国香港、台湾及亚洲其他国家的区域销售,但是并不会说中文。

迎接市场转折点 加强在华战略

记者了解到,斯堪尼亚重卡目前在中国地区的保有量已突破2000辆。按照其官方说法,今年是斯堪尼亚在中国历史销量最高的一年。那么,斯堪尼亚为何会在此时更换总经理呢?

对于中国的重卡市场,何墨池一直持一个观点:中国卡车市场是由中低端向高端演变的过程。而这个转折点已经临近。“这个转折点是半年、一年,还是两年,我们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转折点已经越来越近了。”

为了迎接这一转折点,斯堪尼亚不仅对中国大区人员进行了调整,还成立了中国战略中心。作为中国战略中心首席代表,何墨池表示:“未来,我们的中国市场战略不会改变,但要加强力度,比如行业培训、理念培养方面。其中包括涉及物流运输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政府、媒体以及客户高层等。”

扭转用户观念以拓展市场

在斯堪尼亚举办的驾驶员技能大赛上,驾驶过斯堪尼亚重卡的驾驶员都对该车的性能、操控性等表示认可。然而,当问及是否会考虑购买时,大部分驾驶员都表示了否定态度。“要是有一两百万元,就去买房子了!”一位司机说道。

一位专家评价认为,虽然高端化是方向,但是让目前的中国用户接受如此高价的卡车,还存在很大困难。

“这说明他们还不是我们的用户。当他们能成熟理解运营成本和车价的关系,他们就会接受了。”何墨池分析说道。而这种观念的改变,正是斯堪尼亚未来所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把先进的理念推到中国,但是不仅局限在客户群体,还要推到官方(指行业管理部门。编者注),让大家理解,如果物流运输效率不提高的话,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是会受到阻碍的。”何墨池表示,斯堪尼亚还将以多种活动形式来推进这种理念。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