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联手研发电动汽车 共享经验
2010年11月04日 07:19上海证券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吴琼专栏主页>>

昨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汽车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方面,两大汽车集团将以电动汽车为重点,联合推动双方下一代电动车的基础技术研究,并共享双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经验。

上汽集团总裁、上汽集团董事长、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称,“十二五期间,上汽集团希望占据新能源车市场20%的占有率,与传统车占有率一样。”除电动汽车外,双方还将加大新一代车型研发合作。双方将通过共享产品平台技术,拓展动力总成型谱等合作,以降低全球车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提高燃油经济性。中国上海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在通用汽车全球的研发地位将进一步提升,将承担更多全球研发任务。

业内人士表示,这是中国前四大汽车集团首次表示和海外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如果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在传统汽车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未来中国汽车在电动汽车上或许可以实现抢跑,而通用汽车亦可领先分享中国电动汽车蛋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琼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