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向美国法院申请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
2010年11月04日 10:1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向美国法院申请驳回“问题车”集体诉讼

在美国面临约400桩集体诉讼的丰田汽车,正在向法院申请驳回该诉讼。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昨天提交给加利福尼亚联邦法院的法庭文件中称,针对丰田汽车的法律诉讼没有确定指出“实际缺陷”,原告并未对该公司车辆电子点火控制系统的技术问题作出定义,这些诉讼的内容只是车辆突然加速故障所引发的召回事件给原告带来了经济损失,因此法庭应撤销这些诉讼。

丰田表示,原告是代表所有装有电子节流阀控制系统的丰田汽车用户索赔,但是这种汽车中只有极少一部分产生了意外加速,许多原告没有亲身经历意外加速,而丰田的技术评审并没有找到会导致意外加速的电子线路缺陷。

对此,集体诉讼方的代理律师则表示,有明显证据显示,丰田汽车认识到其车辆存在突然意外加速故障的问题已有近10年时间,并且有可能重新出现这一问题;同时,丰田汽车知道如何利用刹车优先系统来修复这个问题,因为对于其他汽车制造商来说,这种系统是标准配置。

据悉,一份经过修正的集体诉讼文件已于上周呈递到当地法院,这份诉讼文件还指控丰田秘密从车主手中回购部分有安全缺陷的汽车,这些缺陷会导致意外加速问题。对此丰田表示,公司上周确实从投诉突然加速的顾客手中回购汽车,但是这样做只是为了对这些车进行深入的工程分析。

公开资料显示,丰田汽车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因油门踏板等缺陷,丰田从去年至今已在全球召回近1000万辆汽车。(陈筱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