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汽车以旧换新放大量 专家担心产能过剩
2010年11月05日 08:12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商务部官方网站披露了最新的家电汽车以旧换新数据,截至11月4日,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带动新家电销售2672万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而汽车以旧换新在前10个月,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近28.4万辆,发放补贴资金40亿元,拉动新车消费326亿元。

家电销售额破1000亿元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现在已经渐入佳境,包括拆解能力不足和骗补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昨日,苏宁电器广州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顾伟对本报记者透露。而国美的数据则显示,在广州国美的销售中,家电以旧换新已占据整体销售的30%。

商务部指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自2009年6月实施以来,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11月4日,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

汽车补贴为去年7.5倍

汽车以旧换新方面,2010年1~10月,全国共办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车辆近28.4万辆,发放补贴资金40亿元,拉动新车消费326亿元,月均受理补贴车辆约为2009年月均补贴车辆数量的7.5倍。

有专家对如此漂亮的成绩单表示担心。“作为在金融危机下支撑行业景气度的产业刺激政策,一旦取消,国内生产企业庞大的产能如何释放仍旧困扰不少企业”,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刺激政策不是长远之计,企业还应该将目标放在更大的国际市场,“走出去,向外看”,培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