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在京公布全新品牌战略
2010年11月05日 11:2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31日,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在北京正式发布。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右图中)向全国媒体解读和展示了企业全新品牌战略及四大品牌新标识,包括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商用车品牌标识以及公益品牌标识。徐留平表示,“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是长安面向未来的企业战略蓝图确定的标志。”

此次长安汽车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体系,是企业经过多年自主开发的历史积淀,以及近两年快速发展积累而成的文化内涵的体现,更是长安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谋划,也是长安对旗下所有业务品牌的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

从上世纪80年代进军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在商用车领域推出的长安之星[综述 图片 论坛]、长安之星二代、S460等经典车型,奠定了长安品牌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而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悦翔[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轿车产品,则为长安乘用车品牌跻身国内主流乘用车行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两年,长安汽车抓住市场和政策机遇加快发展,成功跻身中国汽车第一阵营;由此,搭建完善的品牌架构、提升企业品牌本身的竞争力,成为长安汽车向更远大目标进军的关键。

2009年,长安汽车率先整合内部文化,明确了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的愿景和“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使命;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大力提升研发实力,遍及海内外“五国九地”的全球24小时协同研发布局,国家“千人计划”7位专家领衔的3000人研发团队,共同为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增强了研发后劲。2010年5月起,长安汽车先后与黑龙江、景德镇、南京、合肥、北京等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做好产品和产能的准备。

2010年初,长安汽车将新的一年定义为“品牌、质量、感动”年,品牌建设被提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此次推出的长安汽车全新品牌战略,是以企业品牌为主导、主流乘用车品牌为核心、商用车品牌为支撑、企业公益品牌为提升,形成一个互为依托、互相呼应、互补互利的品牌矩阵,体现了科技、品质、时尚的特点。

四大品牌标识中,企业品牌标识以“长安汽车”的中英文组合形式出现,简洁明确,更符合国际惯例;全新发布的主流乘用车长安汽车标识,以“V”为核心创意表现,同时又是Victory和Value的首字母,代表着长安汽车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愿景和为消费者与股东创造价值的企业责任感;长安商用车品牌标识则以太阳图形配合“长安商用”文字;长安公益品牌标识以绿色为基本色,核心则以“长安”为元素,组合成“爱”字。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