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车商加速在中国生产新能源车
2010年11月07日 17: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深圳11月7日电(记者闫晓虹)未来五年新能源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业的发展重心,而中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和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等利好政策,均让海内外车商跃跃欲试。于正在此间举办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上,各大主流车商在新能源车领域展开了贴身肉搏。

全球生产汽车最多的中国今年的汽车产量将达到1700万辆。而自1990年之后,中国的石油消耗每十年便翻一番;从2000年到现在,中国的汽车燃料消耗每年也已实现了12%的增长。这是目前中国汽车业所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即将出台的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环保低碳”的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百万辆。

作为拓展能源多样性和环境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世界汽车业的领导者,美国通用汽车今日携麾下的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EN-V 电动联网概念车和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强势参展,以此倡导节能、环保、绿色的未来交通。通用汽车迄今已在中国建立了11家合资汽车,其产品系列数量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集团之首。而在异军突起的中国新能源车领域,通用表示今后将继续大举扩张。

上海汽车集团与通用汽车也高调宣布,今后双方将在新能源车基础技术研发等核心领域加强合作。这是中国前四大汽车集团首次表示欲和海外共同研发电动汽车。“十二五期间,上汽集团希望囊括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二成的占有率,与传统车的占有率一样。

与此同时,东风汽车与台湾裕隆汽车共同组建的东风裕隆也携全车系电动车首次亮相此间的世界电动车大会,其麾下的世界首款七人座智慧科技电动概念车Neora的全球首演则成为业界焦点。据介绍,东风裕隆的电动车将和汽油车同步研发,最快2012年投放市场。同时,东风裕隆未来十年规划中的十五款新品中,均有电动车版本。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暨展览会是当今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和大型展览会。世界电动车重点发展国家,如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瑞士等均组成国家团队出席本次大会,此外包括大众丰田宝马奔驰博世等在内的顶级国际汽车整车和零部件集团也全力参展,他们就今年的主题“可持续动力革命”展开了深入探讨。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