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发布四大品牌 2020年瞄准600万辆
2010年11月08日 07:17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安发布四大品牌

徐留平对长安汽车的掌控进一步加强。在正式升任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后不久,10月31日,徐留平便在北京水立方发布了长安汽车四大品牌:企业品牌标识、主流乘用车品牌标识、主流商用车品牌标识和公益品牌标识。宣告长安汽车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品牌正式分离。徐留平更是放言,长安将在2020年实现产销600万辆的宏伟目标,其中新能源车将占据30%。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长安形成新的品牌DNA

一口气发布如此之多的品牌,在中国汽车史上并不多见。分析人士表示,长安汽车也是“被逼”的,以微面起家的长安汽车,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千万辆,但多数是微车,因此长安品牌深深地刻上了低端微车的烙印。长安虽然早已推出轿车产品,但因为与商用车采用一样的品牌标识,长安轿车也一直带着低质低价的不良印象。

此次四个品牌的发布是长安汽车品牌的梳理,是为长安汽车走向高端做准备,主流乘用车是长安发展重点。

徐留平表示,在主流乘用车领域,车型将不断细分,从低到高全面布局。未来所有的乘用车,包括微型轿车都将更改成“V”字标识,原有轿车产品使用的盾形标识将在明年6月后被新标识彻底取代。

徐留平表示,百年品牌奔驰也经历了好几次换标,长安新的合作伙伴标致雪铁龙几乎每隔两年就会换标。

“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我们通过不断的坚持,把长安的DNA彻底的做出来。”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

明年发布高端品牌

徐留平还透露,长安汽车高端品牌将在明年发布,届时将主打C级以上高端车型,而其余主流乘用车将悬挂当天发布的“V”形标识。高端乘用车品牌的看家车型——内部代号为CD101的高端轿车亮相。“除了CD101,长安还有更多的高端车储备,到时大家都能看到。”

据悉,定位于长安汽车中高端轿车和新能源车基地正式在北京密云地区落户,总投资额达115亿元,总产能达50万辆,一期产能25万辆,目前正在建设当中,一期产能生产中高端轿车,筹划中的25万辆二期产能投产新能源车,将择机开建。将走品质路线的长安汽车也在北京建立研发中心。CD101中高端车已确定于2012年左右在北京投产,长安另一款中高级车C201也在筹划当中。长安汽车内部人士透露,8款高端车型已经在路试阶段。

记者另获悉,在长安与PSA的合资公司中,首先生产的是雪铁龙的高端车型DS系列。

2020年要冲600万辆

徐留平高调宣布,到2020年,长安汽车集团产销量将达到600万辆,成为世界一流车企,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超过30%(即超过180万辆)。

600万辆比一年前长安与中航汽车业务重组时所做的500万辆预测增加了100万辆。徐留平曾预测2020年中国国内汽车销量将达到4000万辆,若2020年销量达到600万辆,那么长安集团的市场份额将达到15%。

徐留平认为,影响汽车销量增长的堵车情况主要是出现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在广大的中小城市仍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市场份额来看,目前自主品牌仅占到29%,还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这也反映出了一个问题——中国汽车业的主人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角。”徐留平说。而这也可以看作是长安汽车大力发展自主品牌的思想根源。

让徐留平感到欣慰的是,按照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的统计,2009年,长安汽车以142.5万辆的自主车型产量位列中国车企第一、全球车企第13位。从总销量来看,长安2009年以183.6万辆成绩排在上汽、东风一汽之后。

目前产销规模超过600万辆的汽车巨头只有丰田、通用和大众三家,如果长安汽车集团2020年销量能够达到600万辆的话,不仅成为国内最大汽车集团之一,也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

长安跨界车型CX20上市

售价4.99万~7.09万元

本报讯 (记者邓莉摄影报道)11月3日,长安汽车首款跨界车CX20在云南昆明举行全国上市发布会。率先上市的CX20分为1.3L MT和AT共计五款车型,售价4.99万~7.09万元。其中手动挡车型最低4.99万元;自动挡车型最低6.29万元。据悉,长安汽车后续还将推出搭载STT系统的 CX20车型及3G版CX20。

10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全新品牌形象,CX20作为全新品牌下的首款车型紧随上市,主打时尚前卫的都市家庭用户。目前这款车型在全国重点区域仅有少数地区有展车到店,订金在2000~5000元之间。

长安CX20[综述 图片](配置 图库 口碑)由日本研发中心进行造型设计,并经过欧洲专业赛道的品质测试。外观方面,长安CX20采用前脸U形造型,加上镂空的进气格栅、悬浮式的车标配上灵动的丹凤大灯,动感的车身线条勾勒出的力量感和驰骋感,172mm最小离地间隙,赋予了CX20的SUV个性。作为跨界车型,CX20集轿车、 SUV、MPV等多种特性于一身。2.45米的车辆轴距,3.9米的车身长度,1.71米的车身宽度,最大限度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与舒适。拥有宽大的车内视野、超越同级车的头部空间、20多处储物空间设计、超大的行李厢空间。

动力方面,长安CX20搭载排量为1.3L的发动机,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箱。在安全性方面,CX20采用前后压溃式吸能纵梁,ABS+EBD等安全配置,主副驾驶双安全气囊和可调节高度的方向盘。其中运动型还具有发动机防盗系统和三探头倒车雷达两项配置。CX20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对行人的保护性,达到了中国GTR标准。

“准五星”长安金牛星

本月上市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即将上市的长安汽车高级微客——长安金牛星C-NCAP安全碰撞测试结果“出炉”:43分,取得了国内微车安全碰撞测试最好成绩。这一成绩,力驳“微车=危车”的谬论,树立微车行业安全新标杆。

长安金牛星定位为高级微客,是长安汽车历时两年、由多国设计师联合打造,集现代造车工艺之大成,创新一代微车行业典范的高端车型,预计将于本月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