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大会各方声音:比谁的概念更早
2010年11月08日 08:00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动车战略是主流,国内外车企同享新能源补贴。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说,在最近公布的关于节能汽车的政策补助方面,各国的国际品牌和中国研发的汽车同样得到了支持。

中国电动车实际上没有与国外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说,美国做电动车已有几十年历史,最好的产品、技术都在美国实验室。中国车企应发展技术要求低、进入门槛低同时没有技术壁垒的市场,尽快将企业本身做大做强。

中国新能源战略要从“两头挤”。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说,中国的新能源战略思路要听懂、读懂它从哪儿入手呢?从两头挤,从大说是公交巴士,从小说是小型纯电动车。公共巴士和出租车最容易实现,因为政府给补贴,各国都是这么做的。

真不知道谁比谁领先,只能说谁出来得早。

——针对我国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混乱局面,广汽集团副总经理、广汽研究院院长黄向东表示,新能源对全世界的企业来说都是一个新课题,机会均等。

电动车懂不懂的都在说,干不干的都在讲,已经炒过头了。企业要少一点浮躁,多一点务实。

——对眼下风头正盛的电动车发展,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表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