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10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筹划渠道下沉
2010年11月08日 08:3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记者 杨彩芳 “宝马希望能扎根中国,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百年老店。”在世界之巅西藏拉萨,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言简意赅地表达了宝马中国未来的目标。

宝马7系绿色高效动力之路

“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设计、技术、方针、政策,这将是我未来几年的重任。”10月31日,宝马中国携手“印象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导演,为BM W 7系举办“巅峰之悦”主题活动。这个活动吸引了国家100强绿色企业的高层,以“责任·领袖——— 新商业文明的可持续之道”为主题,进行了中国绿色公司高峰论坛的对话。

宝马集团在连续5年捍卫销量第一的同时已经连续6年蝉联著名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汽车业榜首。自2002年开始推行清晰的BM W高效动力(EfficientD ynam ics)战略以来,共推出近200万辆装备高效动力技术的新车型,其中包括最具代表性的BM W 7系。

12万辆年销售目标10月已完成

2010年初以来,“BM W之悦”成为宝马全球品牌和中国文化的结合点,以动感和创新、激情与梦想、责任和可持续性为核心价值,形成一种积极正面的品牌力量。

一盘由品牌力而带来的硕果已摆在史登科面前。“10月份我们已完成全年12万辆的产销目标,市场每年都在成倍地提高,我认为,豪华车市场今年内80%的增速应该不难。”

不过,宝马已将未来的不利因素列入考虑。如今年前三季,中国汽车已达到了1700万辆,这个增速是否能长久?社会配套是否能跟得上?坊间传言的北京限制新车上牌数量若成为现实,这将对新车销售产生极大影响。

“为加码持续竞争实力,宝马已在新能源上展开努力。”史登科称,在全球,宝马氢能源较为先进,但在中国由于配套措施仍未能实现,因此,宝马中国采取了折中的办法,转向发展电动车。如ECH O BM W电动版的推出和M IN I E电动汽车的路试,以及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应用,都是顺应中国市场的发展而为。

在公用车市场上,宝马也开始涉猎,上海、北京、广州的警车以及很多地方政府都将宝马汽车列入政府采购范围。

中国本地化的试探

“你要参与这个游戏,首先得要遵守游戏规则。”史登科表示,在宝马的市场调研中发现,未来5-10年内,中国市场将成为豪华车竞争的重点战场,一线城市的增长将会被二三线市场的快速增长所掩盖,如何布局中国二三线市场,将是宝马未来几年的重要方向之一。

人员的本地化,活动的本地化,加强中国地方元素,这就是宝马的应对之策。“加强与社会各层的沟通,与外界的互动,令其减少犯错误的机会。”。

最近关于宝马的活动诸如M IN I重装上市、拉萨的高峰对话等,均将艺术家、企业家、政府、媒体等核心影响力人物圈入范畴,而接下来包括文化之旅在内的多个活动,更是宝马汽车为本地化而展开的尝试。

“豪华车已不再是单纯的销量、产品、研发、技术的比拼,更多的是全方位的整合竞争。”“客户需要不断增多,地域性明显,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史登科提出了区域化概念,在全国按东西南北分成四大区域,每块市场由各地的服务管理中心来实现销售服务配件网络发展的管理,以此达到区域市场本地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