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火B级车全角度比拼:昊锐 VS 迈腾 VS 新君威
2010年11月08日 10:5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年来,B级车市场已经逐渐从商务领域走向家庭用车,而消费族群的不断扩大,也使这一市场成为车企的必争之地。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在产品层面发力的同时,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以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旗帜,争夺市场蛋糕。接下来我们就以目前最火的三款B级车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为例,根据价格、性能、油耗、动力、空间等方面的比拼,解读一番当前B级车市的制胜之道。

价格比拼:昊锐以高性价比胜出

最火B级车全角度比拼:昊锐 VS 迈腾 VS 新君威

昊锐

最火B级车全角度比拼:昊锐 VS 迈腾 VS 新君威

迈腾

最火B级车全角度比拼:昊锐 VS 迈腾 VS 新君威

  新君威

指导价 17.19-25.9万元 19.38-26.38万元 20.39-26.38万元

首先从价格上来看,昊锐的售价在17.19-25.9万元,与其他两款车型相比,价格优势超过2万元。而最近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重重好礼活动,则使昊锐的价格优势更加突出。购1.4TSI车型送RIMOWA SALSA箱包、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1.8TSI送单反相机、数码摄像机,2.0TSI送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棒、Apple笔记本电脑,最高接近万元的好礼回馈,无疑为这款斯柯达旗舰车型再次增加了制胜市场的砝码。

迈腾的售价在19.38-26.38万元,仅从售价上来看,在三款车型中居于第二,而由于时不时地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比如在10月底,迈腾在湛江汽车博览会上推出3000元现金回馈等,因此在价格比拼中也留有一定余地。而售价20.39-26.38万元的新君威,在三款车型中的性价比优势并不明显,不仅比昊锐贵了3万元以上,与迈腾相比也有1万元的差距,即使曾经打出最高让利2万元的促销,仍然只能在三款车型中排在末尾。

品质比拼:外观内饰各有千秋

再看整车品质。外观上,昊锐显得含蓄而富有个性,令人一眼就能识别是来自斯柯达家族,修长的侧身以及平直的腰身线条时刻透露着与大众不同的风格。浅灰色的真皮搭配以及镀铬的装饰,彰显了昊锐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精致的内饰风格,与车身外观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昊锐的修长车身,得益于设计师的精心设计,不仅外观更加优雅大气,也令昊锐的内部空间更显宽敞,特别是后排空间达到了惊人的91cm,而这种后排空间的数字仅在奥迪A6L上有所体现,昊锐在同级车中的空间优势可见一斑。

迈腾则走优雅与豪华路线,大众全新的典型设计风格,在这款车型上获得了充分体现。前U型进气格栅的设计饱满而大气,彰显大众在提升品牌豪华程度中的努力,车身线条则凸显张力与活力,结合简洁明了的尾灯设计,优雅而不失动感。内饰上则走简洁路线,在强调温馨与舒适的同时,营造了充满科技感的内部氛围。

而作为通用旗下的重要车型,新君威在外观设计上摆脱了老款君威典型的美国味,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充满冲劲的动感车头,以及欧式风格的腰身和尾部,使新君威在外形上充满活力。内饰上,新君威强调科技感,比如2.0L全黑的内饰选择,更加突出了科技与运动的风格。而独有的“skin-touch”仿生肤感材料,从中控台到侧门板都有着近似肌肤的手感。

动力比拼:新君威动力更强,昊锐油耗取胜

最为令人关注的动力配备方面,昊锐与迈腾采用同一平台的发动机。以2.0L为例,昊锐2.0L搭载2.0L DOHC全铝发动机,采用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使其在2.0排量下能够达到2.8升甚至3.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最大功率147千瓦(200匹马力),并且能够在5000-6000转之间持续保持峰值扭矩的输出,峰值扭矩280牛米,同样也可以在宽泛的转速范围内持续获得。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虽然昊锐和迈腾的发动机结构相同,但昊锐2.0L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在1700转就可以获得,比迈腾的1800转来的更早,也就意味着其涡轮迟滞要更短,响应、加速都要更好一些。而在油耗方面,昊锐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4L,与同级车平均百公里10L的油耗相比,具有明显优势。

迈腾与昊锐的发动机基本一致,最大功率达到147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已经达到普通3.0升发动机的水准,但实际油耗却远低于市面上很多2.0升车型,可谓在各方面都表现得可圈可点。新君威2.0L发动机源自欧宝GT的2.0T涡轮直喷发动机LNF,该发动机又是萨博LK9增压发动机的改进机型,数据上相当强大,最大功率达到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同级车相比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而新君威在油耗上则略逊一筹,百公里综合油耗11.6L的数字,与昊锐和迈腾相比逊色不少。

从各方面的综合评价来看,三款车型中显然昊锐的性价比优势更加明显,斯柯达在秉承高品质造车理念的同时,将价格拉低至17万元,而各种回馈活动的推出,则令昊锐车主尝到了更多甜头,其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双重优势,将成为这款斯柯达旗舰在市场上胜出的关键所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