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层称中国新车售价有望下降20%
2010年11月08日 13:31易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众集团中国区前总裁范安德博士(Winfried Vahland)表示,从现在起至2020年。中国市场的新车售价有可能在目前基础上下降20%。

大众高层称中国新车售价有望下降20%

竞争激烈,可支配收入较低和相对低廉的生产成本将是导致中国市场汽车价格持续下降的重要因素,范安德博士在11月2日于柏林召开的Automobilwoche行业会议上表示。

目前的中国市场上,西方汽车制造商们给出的新车定价大多高于本土竞争对手,但是因为通常进口和合资品牌的车辆的质量较高,因此这种高定价暂时还能够为市场所接受。然而中国品牌正在迅速赶上来,而且,可以预见,中国自有品牌将继续以低廉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汽车。这将给西方汽车制造商带来持续的价格压力。

范安德博士解释道,目前中国最便宜的轿车每辆售价约3000欧元,平均价格已接近1万欧元,相比之下,在欧洲,每辆轿车的平均价格是16000欧元。

范安德博士在今年9月1日成为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的总裁,在此前的五年,他一直担任大众汽车中国业务的负责人。行业观察家认为,大众公司董事会对于范安德博士在任期间,扭转中国大众的亏损并显著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表示满意。负责斯柯达品牌的任命,意味着这位53岁的德国人,被内部视为现任大众总裁Martin Winterkorn的潜在继任者。

瞄准中国

在Automobilwoche会议上,范安德博士勾勒出对于意图参与中国市场的西方厂商而言至关重要的五个关键的挑战。除了有针对性地提供面向特定细分市场的产品外,企业还需要建立和培养强有力的品牌。当然,在中国,密集稳固的经销商网络也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他还强调了本地化以及与业务伙伴,机构和供应商的合作。

尽管面临着日趋激烈的竞争,范安德博士认为,大众品牌和斯柯达本身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定位。斯柯达目前在中国有250家经销商,而其目标是将经销书数量增加至600家以上。斯柯达的计划是,在中国、印度和俄罗斯市场增长的带动下,到2020年,其新车销量至少倍增至150万辆。而其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售额占比将从目前的百分之三十提升至斯柯达品牌总销量的一半。

2009年,斯柯达全球销量为684226辆,增长1.4%。而今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75万。仅在中国,斯柯达品牌前九个月销量增长60%,达到140402辆。

范安德博士还表示,斯柯达将加强其作为大众集团的入门级品牌的定位,继续提向消费者提供空间充裕,功能实用、物有所值的车辆。 “过去四年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已经说明了大众和斯柯达的品牌潜力。”他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俞士强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