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销量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占据前三
2010年11月09日 07:27北京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口车销量奔驰、宝马和雷克萨斯占据前三

日前,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获悉,9月份海关乘用车进口量为56183辆,1-9月份海关汽车累计进口55.2万辆,同比增长139.9%。海关进口量与上牌量的差额在7.82万辆。其中,3-8月份的进口量均在6万辆以上,但是进口量在平缓下降,与进口上牌量的差额逐步减小,特别是9月份,进口车的上牌量超过了进口量。

在9月份的市场销量排名中,奔驰宝马雷克萨斯排在前三,三菱路虎进入前十。前三名中,只有雷克萨斯的市场份额呈现上涨趋势,奔驰和宝马出现了小幅下滑。数据显示,雷克萨斯1-9月份的市场份额由去年的7.4%上升至今年的10.2%,奔驰和宝马分别下降了0.1%和2.6%,市场份额为14.4%和10.4%。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告诉记者,9月份进口车上牌量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1395辆,同比增长74.5%,环比增长5.5%,由于2009年基数较高,9月份同比增速有所放缓,在意料之中。

9月份SUV的上牌量和日均上牌量均创新高,主导车型地位不断巩固。9月份,SUV的上牌量为37163辆,同比增长90.2%,环比增长9.2%。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大型SUV的数量占SUV份额的56.8%,8月份份额为55.8%,同比增长高达98.6%。

在新消费税的调整下,进口车市场排量结构调整明显,3.0L以下车型的市场份额提升明显。数据显示,2008年,3.0L以下市场份额为56.2%;2009年,这一数字增长为69.9%。在今年1-9月份,3.0L以下车型的市场份额就达到了71.8%。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