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两巨头结盟 上汽与通用绑定电动汽车
2010年11月09日 09: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继联手开发新一代高效动力总成和共同开拓亚洲新兴市场之后,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海车与美国通用汽车的合作在11月3日再度迈出重要步伐: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和新一代车型开发等核心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此举标志着双方正致力于结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联盟,在涉及企业当前和长远发展的核心领域内不断加强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新能源汽车基础技术研发方面,两大汽车集团将以电动汽车为重点,联合推动双方下一代电动车的基础技术研究,并共享双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领域的经验。在世博会燃料电池轿车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双方将新能源汽车合作扩展至产业化目标更为明确的电动汽车领域。

在新一代车型开发方面,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计划通过共享产品平台技术,拓展动力总成等领域合作,帮助双方的全球车型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提高燃油经济性。双方合资企业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也将承担更多全球研发责任。

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共同培养一批本土产品技术开发人员,全面提升国内汽车研发核心能力,共同抢抓全球新兴市场发展机遇。

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长期以来建立的合作共赢、互利互信良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延伸。

十余年来,双方在合资企业的成功合作已获得市场认可。上海通用汽车自1999年正式批量投产以来,其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始终得到用户青睐,2010年1-10月整车销售超过84万辆,继续保持全国汽车市场领先地位;2002年完成合资重组的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起连续四年销量居微型客车市场第一名,是国内第一家年产销量超百万辆的单一企业。(周光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