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明年可能取消
2010年11月09日 14: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年底,国家实施的小排量车2.5%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和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即将到期。据权威人士透露,这两项优惠政策可能在2011年不再延续。

相关专家称,购置税优惠政策带动紧凑车型的消费,但像北京上海等许多城市越来越堵的现状,导致业内呼吁取消购车优惠政策、上调大排量车型车船税等。而一家以研发节能车型为主的日系汽车品牌销售负责人分析说,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国家可能更注重节能环保车型的优惠补贴,而小排量车型优惠延续的可能性不大。

据相关部门统计,截至上月底,全国紧凑型轿车市场总销量已达约300万辆,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发力小排量汽车市场,同时,价格实惠以及油耗低等优势,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紧凑型汽车市场。而如果明年购车优惠政策取消,消费者对于购置税优惠即将取消的预期,会使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车在年底前出现井喷。(张海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