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领跑中高端SUV市场
2010年11月10日 07:12解放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撰文/程君

10月25日,第10万辆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在广汽丰田正式下线,又一次刷新了大中型SUV市场纪录。自2009年6月国产上市以来,汉兰达以其不可抵挡的魅力,上市即产销持续两旺,2009年销量达3.5万辆,在国产大中型SUV市场以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独占鳌头。今年继续保持热销势头,月均销量6000辆以上,占据了豪华城市SUV市场第一大市场份额。

汉兰达何以一直强势领跑大中型SUV市场?车辆融合了豪华SUV、豪华轿车、高端MPV的优点,其强悍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宽敞灵活的内部空间、游刃有余的操控性以及力臻完美的舒适性等,让车主从容享受无界限、全领域的汽车生活。

强悍外观 刚柔并济

汉兰达前脸的设计张弛有致、和谐动感,动静之间都有一种跳动的力量感。前格栅采用体现丰田SUV个性的梯形横栅式设计,简洁明快,形成了立体造型,展现出强劲有力的个性。侧翼则强调车身的宽大和饱满,与立体三维空间设计形成对照,将两者进行恰到好处的融合。

汉兰达采用了远/近光灯一体式卤素前大灯、前方转向信号灯以及示宽灯融为一体的组合前大灯,对其坚定、锐利的前脸表情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体现了丰田新一代中高档SUV强劲的力度感和动感。

豪华舒适 宽敞实用

素有空间拓展高手美誉的丰田,将“灵活”“实用”的设计理念发挥得淋漓尽致,使汉兰达内室功能丰富而又灵活多变。汉兰达的轴距长达2790mm,确保了宽敞的内部空间。让乘客的头部、腿部和肘部空间都很宽裕,尤其是其高大的车身解决了一般车型的头部空间困境,即使身高超过2米的人乘坐,也不会觉得局促。车辆的第二排可以独立进行前后调节、倾斜、放平、滑动等操作。如果第二、三排座椅同时收起,行李空间即使摆放4个大型旅行包和4个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包仍绰绰有余。丰富多变的座椅组合方式,带来更加舒适惬意的驾乘享受。

在高端配置的装备上,汉兰达配备了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装置、智能钥匙/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三区独立控温空调系统、倒车影像系统等,加上采用了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内部空间。

动力澎湃 强劲且节能

汉兰达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2.7升的1AR-FE L4发动机以及3.5升的2GR-FE V6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 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兼顾了车辆的动力性、静谧性和燃油经济性。

3.5升发动机是目前丰田最新的V6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1千瓦,最大扭矩为337牛.米,配合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汉兰达从 0加速到100Km/h加速时间只需9秒。而2.7升发动机则是丰田最新开发的中高排量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252牛.米,具有较为明显的中低转速大扭矩性能,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这款发动机形成了匹配,使其起步非常轻盈灵敏。汉兰达2.7L车型具备更优越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9.9升。

操控灵活 游刃有余

汉兰达采用麦弗逊前悬挂系统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装置,从而实现了极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尤其是前轮采用了高强度的L型下支臂和高刚性稳定平衡杆装置,能提供更为平稳、舒适的驾乘感受。此外,汉兰达还采用了EPS-VSC联合控制系统,将一般独立的ABS、TRC、VSC、EPS等功能集成一起,确保车辆出色的行驶、转弯、制动性能。

汉兰达出众的静谧性同样出色,这主要归功于最新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高级隔音材料的使用。全新设计的流体力学飞鳍雨刮器、大型扰流板、全包裹式前后翼子板等部件的使用,使汉兰达在高速行驶中也显得更加稳重。在通过性上,汉兰达最小离地间隙为203mm,接近角为29度,离去角为24度,赋予车辆良好的路面通过能力。

全方位呵护 安全安心

汉兰达装备了配合三点式安全带使用的7个SRS空气囊,对膝部、肩部等处提供了全面的保护。值得一提的是,汉兰达采用了先进的头部主动保护系统,可以缓解驾乘人员在碰撞时颈部承受的冲击力,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头部的伤害。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汉兰达也可圈可点。从基本配置17英寸盘式制动器、ABS +EBD+ BA、分离式后窗雨刮,到豪华级安全配置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HAC、DAC下坡辅助系统,汉兰达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好的汽车不仅要能保护乘客,还必须保护行人。汉兰达的发动机舱盖,采用了纵梁结构,在撞击到行人时发动机舱盖会凹陷以吸收撞击能量,降低行人所受到的伤害。此外,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和翼子板,都在支架下部安装了缓冲装置,从而减少对行人腿部的伤害。

或许,对于很多汽车爱好者来说,梦想拥有这样一款车:既要外观气派,又要内饰豪华;既要动力强劲,还要低油耗;在保证了操控性的同时,舒适度和安全性一样都不能丢……汉兰达可以如此轻松地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