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4.99万起长安CX20挂新标正式上市
2010年11月10日 08:55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是我国汽车产品迈入转型的一年。本年度,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其推出来的重要车型不再以低价格为卖点,而更多的以精品车型抢占人们的眼球。11月3日,在成功推出造型和做工更优的CX30精品车型不久,长安汽车旗下首款精致拓界车CX20在昆明全国上市。此次上市的CX20为1.3L MT和AT,共计六款车型,价格在4.99万元至7.09万元之间。记者也从长安汽车获悉,长安汽车后续还将推出搭载STT系统的CX20车型,进一步丰富和完善CX20产品谱系。

■记者 田泽伟 实习生 刘宇慧

全新精品跨界车亮点多

作为长安汽车历经数载、整合全球资源全新开发的精品车,CX20是集休闲、旅游、购物、代步、家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精品两厢车。基于对两厢家用轿车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长安研发团队在车型研发之初,便赋予了CX20“酷变外观、多变功能、乐享空间、心享安全”四大卖点。

“长安日本研发中心的造型设计、欧洲专业赛道的品质测试、国际水准的整车调教,无不彰显了长安CX20[综述 图片]的卓越品质”,长安CX20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外观方面,CX20整车大气不失粗犷。前脸U型造型彻底摆脱了国内小型车的内敛与拘谨,显得粗犷有力。动感的车身线条勾勒出的力量感和驰骋感,172mm最小离地间隙,赋予了CX20十足的SUV个性。

在车辆实用性方面,CX20更是集轿车、SUV、MPV等多种优点于一身。2.45米的车辆轴距,3.9米的车身长度,1.71米的车身宽度,最大限度保证了车内空间的宽敞与舒适。宽大的车内视野、超越同级车的头部空间、20多处储物空间设计、超大的行李箱空间,为那些时尚个性、享受生活并追求自我价值的年轻家庭用户提供了最贴心的陪伴,让他们真正体验到“变·享随心”的精彩人生。

动力方面,长安CX20搭载排量为1.3L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63kW(86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10N·m/3500-4500rpm。而与该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种变速箱。更值得一提的是,CX20在设计上成功达到了中国GTR标准,最大限度地保障了乘客和行人的安全。

CX20率先使用V字新标识

记者在上市发布会现场注意到,全新上市的CX20正式悬挂了长安汽车10月31日全新发布的主流乘用车长安汽车“V”形标识。据了解,长安汽车之所发布全新的新标识,主要是由于原来的盾形标识带有太多的军工色彩,“亲和力不够”,而雄浑刚健的V型,好似飞龙在天,龙首傲立于蓝色地球之上,同时又是Victory 和Value的首字母,代表着长安汽车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愿景和为消费者与股东创造价值的企业责任感。

记者也从长安汽车获悉,由于新标识审批的原因,目前消费者购买的CX20仍将悬挂盾形旧标,预计明年1月份,消费者才可购买到悬挂新标识的车。与此同时,原有轿车产品使用的盾形标识也将在明年6月后被新标彻底取代。

10月31日长安汽车全新品牌形象刚刚发布,CX20就紧随其后正式上市,这表明长安汽车不论是在品牌提升,还是在产品竞争力的打造方面,都已驶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业内人士也表示,长安汽车选择年底推出CX20,不仅为经济型家轿市场的酣战再添一把火,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型家轿市场的发展,满足用户对车辆多用途的使用需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