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请代驾还是被抓 车主不小心涉嫌酒驾
2010年11月12日 10:5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请代驾本是防止开车出事,谁知王先生请了代驾后,还是被交警抓了个酒驾的现行。11月11日凌晨3时,窝了一肚皮火的王先生找到代驾和提供代驾的歌城,一起去了水井坊派出所理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王先生前晚开了一辆私家车,和朋友到东风大桥附近的一座歌城唱歌。

期间喝了不少酒。临走时,朋友特意向歌城要了一名代驾,并嘱咐对方将王先生送到三砖厂的家里。为了稳妥起见,他们还给王先生的妻子通了电话,同时叮嘱代驾一定要“见人交车”,即要开到他家才能算完成任务。谁知道,代驾把车开到三砖厂附近后,喝得糊里糊涂的王先生以为已经到家了,就示意代驾下车,并给了对方100元报酬。

但等他坐到驾驶员位置上,王先生才发现离家还有一段距离。于是他开车兜了一圈,并找到一个停车场准备泊车。也许是他身上酒味太浓,守车员觉得不对劲,就给交警打了个电话。很快,一位民警赶了过来,将他带到成都市六医院抽血化验。不仅如此,因为涉嫌酒驾,他的车子、驾照、身份证等都被扣留。

王先生想不过,立即找到朋友,返回歌城,讨要说法。为他代驾的那名歌城人员解释说,当时王先生喊他下车,按他的理解,肯定就是到目的地了。但是王先生的朋友认为,双方事前已有约定,见人才能交车。请代驾的原因是王先生喝了酒,缺乏行为能力,因此王先生当时让代驾下车的请求,代驾不应该接受,而是应该把人送到家里,交给其妻子才算完成服务。而歌城对此的说法则是,这是代驾的私人行为,与他们无关。双方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只好到水井坊派出所调解,民警也对双方做了笔录。昨日凌晨,交警已通知王先生本周五前往交警五分局处理酒驾一事。

(辜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辜波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