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开建 本田在华产能将直指百万
2010年11月15日 03:29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11月5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奠基仪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举行,第二工厂最终生产能力按照24万辆/年进行设计,在2012年下半年二工厂投产后,将陆续投放新车型,初期生产能力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年,计划阶段性地逐步扩大生产能力,此举将弥补企业目前产能不足的缺陷。东风本田二工厂满负荷运行后,本田在华的总产能也将提升至百万辆(广汽本田两个工厂总产能在48万辆,还有本田中国出口基地)。

第二工厂位于东风本田现有工厂东北方向约4km处,占地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将新建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七大工艺生产线,以及商品车库区、污水处理站、再循环利用中心、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着眼于未来发展需要,拥有48万辆/年产能是东风本田发展的必然趋势,东风Honda将继续秉承“给孩子们留下一片蓝天”的环保理念,以建设“QCD业界标杆的环境先进型工厂”为目标,扩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电力应用范围,第二工厂通过将电力应用于部分生产工序,每年可实现削减二氧化碳排放达600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