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武汉动工 2012年投产
2010年11月15日 07:49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都讯 记者朱中齐 上周,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在湖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工。东风本田表示,第二工厂最终生产能力按照24万辆/年进行设计,2012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将陆续生产东风本田导入的系列新车。第二工厂初期生产能力为10万辆/年,次年达到12万辆/年,此后将视市场情况阶段性地扩大产能。

据了解,东风本田第二工厂占地面积105万平方米,将新建包括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七大工艺生产线,以及商品车库区、污水处理站、再循环利用中心、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新工厂将利用太阳能电池为部分作业工序提供电力,每年可实现削减二氧化碳排放达600吨。

据本报此前从国家环保部获得的信息,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总投资将达到43亿元,一、二期工程将形成年产四款全新车型共计24万辆产能的生产能力。新工厂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一、二期将形成年产C级N E W C A R 1轿车9万辆、M PV级N EW CA R2轿车3万辆、B级N EWCA R3轿车7万辆和SU V级N EW CA R4轿车5万辆共计24万辆乘用车生产能力,并配套建设24万台发动机装配车间。

而对于第二工厂未来生产的四款车型,东风本田有关人士表示,“第二工厂将来生产的4款新车,既有现有车型的升级改款版本,同时也有全新的车型。”据悉,在第二工厂建成投产前,东风本田今年还要对现有工厂进行产能扩大,年产能将提升至24万辆。

记者上周从本田中国获悉,2012年下半年东风本田第二工厂投产后,结合广汽本田和本田汽车(中国)的产能,本田在中国的汽车总产能将达87万辆/年,2013年将达到89万辆/年。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