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入股美国通用汽车无悬念
2010年11月15日 08:25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周,上海汽车(600104)总裁陈虹已赴美国,与通用汽车就入股通用汽车的股份及价格安排进入最后一轮谈判。以上海汽车与通用汽车已经无法分割开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上海汽车充足的现金储备、海外业务发展战略部署来看,上海汽车入股美国通用汽车并无悬念。

有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谈判内容涉及上海汽车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约1%股权。按照美国通用汽车的上市计划,11月17日公布每股定价,18日正式在纽约和多伦多同时上市交易,最终融资规模预计将达130亿美元。

上汽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关系已达10年,目前双方在全球业务拓展上捆绑在了一起。今年通用汽车能够实现盈利,除了得益于北美业绩的改善外,主要还是因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李晓辉)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