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资本市场融资近尾声
2010年11月17日 13:00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汽车百亿融资方案通过审批和力帆股份即将上市,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大戏接近尾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包括上海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力帆汽车、奇瑞汽车、海马汽车和华晨汽车,7家自主品牌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总额将达到260亿元,如果今年长城汽车和比亚迪能回归A股,9家公司融资规模或将达到320亿元、

昨日(11月16日)上海汽车(600104,SH)发布公告表示,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今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

据悉,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9亿股(含9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1.47元/股。其中,上汽集团将出资不少于10亿元,认购不少于此次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并承诺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力帆股份登陆上交所也进入倒计时。11月15日,力帆股份网上认购价格达到每股14.5元,发行2亿股,融资将达到29亿元。

此外,11月9日长安汽车(000625,SZ)公告称,公司增发募资不超过40亿元获证监会审批有条件通过。

此前,海马股份、东风汽车奇瑞汽车和华晨汽车4家自主品牌也融资成功。截至11月16日,记者粗略统计,7家自主品牌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金额达260亿元。另外,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也有回归打算,一旦两家公司回归成功,9家自主品牌将融资320亿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