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直无惧的豪门新贵 奔驰GLK独家解析
2010年11月18日 20:57SUV中国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SUV中国汽车讯:GLK级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SUV鼻祖G级越野车的风貌,虽然GLK级的定位更偏向于公路行驶的豪华SUV,但是字母“G”所代表的强劲越野性能依然是GLK级不可或缺的属性之一。在梅赛德斯-奔驰先后推出了各具风格的G级、M级和GL级越野车之后,为了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GLK紧凑型SUV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中的第四款车型,丰富了奔驰SUV的产品线。

刚直无惧的豪门新贵 奔驰GLK独家解析

奔驰设计风格上的转变

2008年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更接近G级造型的GL小号版紧凑型SUV-GLK,虽然在尺寸上与G级根本无法相比,但是棱头棱角的造型沿袭到了GLK上,由于尺寸缩小了,看起来运动感也更强了。

首次将转向灯集成在外后视镜上的奔驰再次改善了外后视镜+转向灯的设计,这次出现在GLK外后视镜上的转向灯造型更加流畅,尽管过去的设计已经成为诸多厂商效仿的范本,但是奔驰仍然在细节上不断的进行创新。

刚直无惧的豪门新贵 奔驰GLK独家解析

车尾部分LED尾灯组早已是奔驰家族车系管用的风格,宽大而接近于方形的车尾线条突出了他与奔驰G级[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的亲缘。排气管设计为左右两侧双出式,加上镀铬的矩形处理很好的烘托出了整车粗狂、豪放的个性。与时下的众多高端豪华SUV一样,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的尾门也被设计上了电动开启和关闭按钮,这样它的主人在外出购物或旅行前存放行李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同时通过遥控钥匙上的相应按钮也可以实现尾门的开启动作。

它属于奔驰!

奔驰GLK仪表台的整体感觉与奔驰家族的其它车型高度统一,略向驾驶员一侧偏转的仪表台照顾到了驾驶员在驾车当中的操作便捷性。车内豪华的实木装饰板质感非常好,突出了整车的豪华定位。

刚直无惧的豪门新贵 奔驰GLK独家解析

GLK的方向盘和油门反应保持了奔驰一贯柔和的特点。尽管GLK是以C级轿车平台为基础,可单从方向盘手感上来看,它却不像C级车那样直接和清晰,反而和重视舒适性的E级车很像。内部装饰的线条和外形一样硬朗,带有加热功能的真皮座椅包裹感很强,方方正正的车尾提供了宽大的行李空间。

就当它是一部C-class

在操控上,这款配备了4Matic四驱系统的紧凑型SUV表现得很出色,宽胎加上运动套装,转向非常精准,对路面的反馈很丰富。虽然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只有23和25度,离地间隙按照不同车型风别为187和201毫米,并不算高,但它本身也不是为越野设计的车型。在涉水能力上,显然它不如Q5的500mm强大,而稍小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影响了它的通过性,4Matic前45后55的扭矩分配虽然可以提高正常行驶下的稳定性,但对越野能力上的提高帮助不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的体积很小,重量也比Quattro系统要轻,此外它还不会有明显的延迟反应,提高了通过雨雪和冰面的行驶能力。

刚直无惧的豪门新贵 奔驰GLK独家解析

GLK采用全新奔驰C级[综述 图片 论坛]的技术,而它的设计和已经投放市场的GL级很接近。动力系统来自四缸和六缸发动机,其中GLK280和GLK220CDI标配后轮驱动系统,GLK350、GLK320CDI和顶级GLK55AMGV8版标配奔驰的4Matic全轮驱动系统,而所有车型都将标配7G-Tronic自动变速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