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参与美国通用汽车IPO 总计出资近5亿美元
2010年11月19日 00: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33美元获得配售美国通用汽车15151515股普通股,总计出资499999995美元,约占美国通用汽车总股本0.97 %。全部资金由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在香港金融市场自筹解决。

上海汽车表示,此项投资是基于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通用汽车发展前景的信心。通用汽车自2009年7月完成重组以来,成本重新具备竞争力,今年已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此外,美国汽车市场逐步企稳回升,而新兴市场对汽车的旺盛需求也为通用汽车提供进一步发展机会。

通用汽车是上汽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大集团的首家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自1999年正式批量投产,2010年1至10月整车销售超过84万辆。2002年完成合资重组的上汽通用五菱,自2007年起连续4年稳居微型客车市场第一名,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年产销量超百万辆的厂家。

“上海汽车”是目前国内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业务涵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与整车紧密相关零部件、汽车金融三大板块。2010年1至10月,上海汽车整车销量突破297万辆,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第一。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